>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潘基文:一直追踪斯诺登事件 希望通过对话解决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潘基文:一直追踪斯诺登事件 希望通过对话解决]
  中新社联合国7月2日电(记者 李洋)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日首度就美国“监控门”事件以及其揭秘者斯诺登的动向发表完整而较为详细的看法。他希望此事能够通过对话得以解决,同时相关国家关系不受影响。

  在雷克雅未克举行的记者会上,正在冰岛访问的潘基文当天被问及斯诺登称美国对欧盟驻联合国外交机构进行窃听时表示,对联合国而言,“不得侵犯受包括《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在内的国际法保护的外交使团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则”。

  此前媒体曾披露了美国情报机构对欧盟进行大规模监控的情况,相关报道指美国曾对欧盟驻纽约联合国总部办公楼进行窃听。消息传出后,欧盟及其主要成员国德国和法国等国家均对外表达对美国的质疑和不满。

  联合国新闻中心的报道称,潘基文透露,他“一直在阅读并追踪这一事件的情况”。他知悉相关国家美国以及其他国家正在就这一事件进行讨论,以澄清事件并解决问题。我希望事件将通过对话得以解决,以使当前相关国家友好、合作的关系不受影响。”

  斯诺登在披露美国的监控项目并指其对其他国家发起网络攻击后,日前又进一步提供机密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对包括日本、韩国在内的数十个驻美大使馆及代表处实施了监听,已有多个国家要求美国做出澄清与解释。

  潘基文正在对冰岛进行自他上任以来的首次访问。潘基文没有对斯诺登本人的有关政治避难申请问题发表更多评论。

  联合国难民署驻俄罗斯代表处此前曾表示,斯诺登还没有向联合国难民署请求法律和咨询援助。外界认为斯诺登要想继续逃亡,需要获得必要的身份文件,例如由某国向他颁发难民文件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07-03/4995118.shtml report 786 中新社联合国7月2日电(记者李洋)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日首度就美国“监控门”事件以及其揭秘者斯诺登的动向发表完整而较为详细的看法。他希望此事能够通过对话得以解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