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追债无果泼汽油放火 无辜邻居逃生被熏身亡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追债人泼汽油放火 邻居逃生不幸被熏身亡]
4楼两户居民家受损严重,家当全被烧毁 现代快报记者 马晶晶 摄
4楼两户居民家受损严重,家当全被烧毁 现代快报记者 马晶晶 摄
居民被疏散到楼下
居民被疏散到楼下

  现代快报记者 孙玉春 摄

  7月1日晚9点多,南京鼓楼区铁路北街金川门小区一居民楼4楼楼道突发火灾,导致楼内多户居民被困,警方和消防及时赶到救援,大火很快被扑灭。可遗憾的是,4楼两户居民家受损严重,所有家当都被烧毁,六楼一位大妈在逃生时摔倒后,被烟熏窒息死亡,另一位大妈被烧伤。

  据了解,这是一起因债务纠纷引发的纵火案。嫌疑人戴某因追债不成,找到欠债人的父母租住处,堵住门锁眼浇汽油纵火。案发后,警方连夜将戴某抓获,他承认了纵火事实,目前已被鼓楼警方刑拘。

  现代快报记者 孙玉春 李绍富

  起火

  居民楼突发大火

  多户居民被困

  火灾发生在晚上9点50分左右,铁路北街西侧一栋老居民楼4楼楼道内。据最先发现火灾的三楼一位大妈回忆,当时她从外面遛狗回来,突然闻到楼道内有一股汽油味。

  “我进屋后,准备去找汽油味的来源,就听到楼上传来噼里啪啦的响声。”大妈说,她知道这几天经常有个追债人来找4楼的蒋师傅夫妇,起初还以为是追债人冲进蒋师傅家,跟他们发生了冲突。后来她一打开门,发现楼道内传来火光,抬头一看,4楼楼道内已是一片火海。她赶紧大喊救火,并报了警。

  民警赶到后,先疏散了4楼以下的住户。因4楼楼道被大火封住,楼上的居民暂时无法疏散,民警一边控制火情,一边向楼道内的居民喊话,让他们关紧家中的门窗,准备好湿毛巾,避免被浓烟呛到。

  救援

  4户居民遭火封门,消防破门救人

  火灾发生时,大量浓烟进入楼上居民家中。4楼以上的不少居民冒着危险,从楼上冲了下来。而4楼4户居民家大门被火封住,其中居民蒋师傅家,门锁眼还被堵死。消防赶到后,迅速扑灭了楼道内的火苗,并用撬棍等工具撬开了居民家的防盗门,把他们老夫妻俩给营救了出来。

  消防花了半个多小时,将大火扑灭。可遗憾的是,有两户居民家已被烧空。晚上10点多,在小区门口,聚集了很多人,不少人穿着睡衣,有的还抱着宠物狗。小区门口有民警,制止其他人包括失火楼栋住户进入,随后现场还来了一批特警维持秩序。

  事发的楼内居住着大多数退休老人,事发时有的住户还在家看电视,有的则已睡觉。

  “4楼火太大了,把我们家的地板都烤得发烫,可楼道内烟太大,4楼被火封住了,我们闷在家里不能出去,只能干着急。”5楼一位居民称,听到外面有消防队员来了后,他试图打开自家的防盗门,可发现防盗门已变形打不开,后来在消防帮助下,才打开门,跟着消防队员逃下楼。

  4楼中间两户居民,因防盗门是老式的铁框架门,楼道内起火后,大火先是从靠走道的窗户烧了进去。后来又烧坏防盗门内侧的木门,导致房间内被烧空。还好,消防救援及时,将屋内的人都疏散了出来。

  当晚,很多住户都没能回家,挹江门街道工作人员赶来,将大家都安排进了宾馆。

  意外

  孕妇逃生晕倒,母亲窒息身亡

  当晚,6楼一位怀孕4个月的女子,被消防疏散下来时,因担心母亲还没下楼急得晕了过去,而居民说她母亲早在消防到来之前,就开始往楼下撤离了。随后,孕妇被赶到的120急救人员送往附近医院救治。还好,她只是呛了烟,并无大碍。

  听说有一位孕妇的母亲还没找到后,警方和消防立即在楼内搜寻,后来在楼道转角处,发现了倒在角落的大妈,可遗憾的是,她已没了气息。急救人员初步判断,大妈是因吸入了浓烟,晕倒后窒息身亡的。据居民介绍,不幸身亡的大妈是外地人,她女儿怀孕了,不久前到南京照顾女儿的。事发当晚,从楼上往楼下逃的时候,不小心倒在楼梯间角落。而其余逃生的人,均是顺着楼道扶手,没能注意到晕倒的大妈,才导致意外发生。

  警方

  追债人泼汽油放火,已被刑拘

  昨天凌晨,现代快报记者赶到南医大二附院,找到了4楼蒋师傅的老伴赵老太太。她右手臂、右腿多处深二度烧伤,正在接受治疗。

  “肯定是戴老板来干的坏事,他纠缠我们已经好长时间了。”赵老太太称,戴老板跟她儿子蒋某有债务纠纷,戴老板最近一年多来,多次找他们要钱。而她儿子因做了违法的事,去年下半年就已被警方带走了,至今还在接受警方调查。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戴某今年60多岁了,曾是一个公司的老板。

  据鼓楼警方介绍,当晚10时许,挹江门派出所接到火警后,公安消防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灭火救援,鼓楼公安分局迅速组织警力维持现场秩序,开展调查走访,短时间内将火扑灭,并从火场楼上居民家救出多名群众。

  在现场救援的同时,涉案犯罪嫌疑人戴某很快被挹江门派出所控制。警方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戴某因与该楼住户蒋师傅的儿子有债务纠纷,要债无果,遂起报复之心,于当晚携带汽油窜至蒋某父母的租住处,将汽油泼向防盗门,点燃后逃离现场。该楼居民一52岁的大妈,在逃离火场过程中因烟熏窒息身亡。

  目前,戴某因涉嫌放火罪被鼓楼警方刑事拘留,相关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讲述

  你追我躲的日子

  追债人迁怒老两口

  还两次打伤人

  据欠债人的父亲蒋师傅介绍,他儿子蒋某今年37岁,以前是银行信贷科的科长,大约是五年前辞职下海,做起了融资方面的生意。不料在去年被人骗了几千万,一下子跌到了“冰窟”里。

  据称对方是以土地为诱饵,让蒋某给他融资,许以高额回报,最终对方卷了几千万逃跑。而蒋某当初向戴某融资1000多万,在出事后,戴某向蒋某追索投资款,而蒋某本人也被骗2000多万,根本无力还钱,后来导致与妻子也离婚了,整天躲在外面。

  从去年9月份开始,戴某开始盯上两位老人了,要求他们还钱。起初,两人是住在新门口一个小区内,对方几乎三天两头上门,用胶水堵锁眼,在楼道写大字,后来两人不堪其扰,只好将原住房卖掉。

  目前,他们所住的金川门小区4楼房子是租来的,而他们自己在小区5楼还有一小套房子,可是讨债人知道,所以根本不敢住,而是躲在了4楼。

  搬到金川门小区三个月了,起初还算安定,后来戴某发现他们夫妇住在这里,开始在小区外面盯梢,而且不断换人,对方在暗处,自己在明处,搞得痛苦不堪。两个月前,追债的戴某还将赵老太太打伤。事情还没处理结束,在6月8日,又将蒋师傅头打破,至今事情还在处理中。

  为躲追债人

  老夫妻俩3天没下楼

  “已经有三天没有下楼了。”蒋师傅说,这三天菜都没有买,家里吃的都快没了。为了彻底躲开这群讨债人,蒋师傅在别人帮助下,在别处又找了房子,准备昨天搬走。

  而事发当晚,他们已搬过一次行李了,回来搬第二趟时,可能被戴某发现。后来就发生了泼汽油纵火的事。

  赵老太太回忆,当时她听到外面有动静,随后就看到火光起来了,当时她一看失火了,立即打电话报警,可是电话线已经被剪断,小灵通也没信号。还好家里有个手机,老伴用手机报了警。而当她准备开门往外冲时,发现外面一道门锁眼已被堵死,她自己还被火烧伤。后来他们退回房内,她还扔了一床被子下去,准备跳楼逃生。好在消防队员很快赶到,才将他们救了出来。

  “都怪我们,没教育好儿子,导致无辜的邻居受苦,害了一条命。”蒋师傅称,他儿子和戴某之间的债务纠纷,两人都是受害者,钱都被别的人给骗跑了。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3-07/03/content_277069.htm report 4308 4楼两户居民家受损严重,家当全被烧毁现代快报记者马晶晶摄居民被疏散到楼下现代快报记者孙玉春摄7月1日晚9点多,南京鼓楼区铁路北街金川门小区一居民楼4楼楼道突发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