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骑助动车母女被轿车撞倒 路人轮流帮其撑伞遮阳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路人轮流帮车祸伤者撑伞遮阳]
路人轮流帮车祸伤者撑伞遮阳
  昨日,高科西路杨高南路路口发生车祸时,路过的一位行人主动帮忙打伞,照顾伤者。东方拍客 不收费的小猪 图
昨日,51岁的仇征洲表示,救人是人之常情。早报见习记者 周平浪 图
昨日,51岁的仇征洲表示,救人是人之常情。早报见习记者 周平浪 图

  网友评价“关心身边事,帮助身边人,做好人很简单”

  早报记者 邬佳文 徐笛 臧鸣

  继59岁上海“爷叔”王建忠前天飞身托起坠楼儿童,昨日“为陌生伤者撑伞遮阳”又被市民交口称赞。

  昨日8时许,浦东新区一辆普桑轿车撞上骑乘助动车的母女,致女儿左膝擦伤、母亲至今重伤病危。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但事故中,一名过路男子帮助重伤母亲按压伤口止血并为其撑伞遮阳受到关注。

  有网友评价说,“关心身边事,帮助身边人,做好人很简单。”爱心男子谦虚回应,只是路过帮忙,“有很多人在帮着轮流止血、撑伞。”

  母亲被撞流血不止

  车祸发生于高科西路杨高南路路口。据事故中受轻伤的女儿卞悦回忆,“妈妈骑着助动车本来带我去暑期打零工的地方,突然一辆黑色的轿车就撞过来了。”

  事故发生后,受重伤的母亲吉建华倒地昏迷不醒,卞悦不断地呼喊着母亲。有路人见状随后赶来帮助吉建华止血,并让普桑司机打120急救。吉建华随后被送往仁济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病房。由于伤势过重,昨日17时许,院方已向吉建华家属下达病危通知单。

  事发后与助动车发生碰撞的普桑司机陈健想办法和其他路人一起帮吉建华止血,并在当天给伤者家属1万元现金用以支付先期治疗费用。对此后的情况如何应对,昨日下午,陈健表示,目前自己还没听到病危通知单的事情,但眼下一切以抢救伤者为主。

  男子上班路过帮助止血

  事发后第一个跑向吉建华的男子是上海人,名叫仇征洲,今年51岁。他说: “我早上本来坐轨交7号线去上班,走在路上突然听到‘砰咚’一声巨响,回过头来看的时候,女孩子正坐在地上大声喊着‘妈妈’。”

  “女孩子喊得很伤心啊,我就跑过去看,发现地上全是血,就想先帮那个母亲止血。”仇征洲回忆,吉建华伤得很重,躺着止血都止不住,“我把她扶起来,按着她后脑勺的位置,出血的情况才稍微好一点。”

  仇征洲问卞悦家人是否就在附近,这期间,还有其他路人跑来给仇征洲纸巾,用以止住吉建华脑后不断涌出的鲜血。当时38℃的高温让人担心吉建华会吃不消,“不知道谁拿了把伞出来,然后我就一手按着她后脑勺止血,一手帮她撑伞。”仇征洲说。

  仇征洲表示,自己一手止血,一手撑伞,但是发现吉建华的血根本止不住,于是有人帮仇征洲撑伞,普桑轿车的司机同时拿来一条毛巾,仇征洲便用双手将毛巾按在吉建华的脑后,“这个样子出血的情况才稍微好一点。”

  当天8时30分许,120急救车和吉建华的家人都赶到,仇征洲此时才发现伤者与自己住在同一小区,仇征洲说,“当时管不了那么多,根本认不出来,都在(忙着)止血。”

  随后,仇征洲赶着上班,到7号线轨交站的厕所里将沾满鲜血的双手洗净后才出发。“(把那个母亲)送上救护车的时候,我看那个母亲还在和她女儿说话,希望她没事。”昨天上午才救人一命的仇征洲并不知道,吉建华已经被医院下了病危通知单。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早报 https://epaper.dfdaily.com/dfzb/html/2013-07/03/content_786976.htm report 2125 昨日,高科西路杨高南路路口发生车祸时,路过的一位行人主动帮忙打伞,照顾伤者。东方拍客不收费的小猪图昨日,51岁的仇征洲表示,救人是人之常情。早报见习记者周平浪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