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玻总统专机遭法葡拒绝过境 疑从俄带走斯诺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章磊
原标题 [从俄回国被疑带走斯诺登]
晚报制图 邬思蓓
晚报制图 邬思蓓


哈里森(中)是“维基揭秘”内部举足轻重的人物
哈里森(中)是“维基揭秘”内部举足轻重的人物

  晚报记者 章磊 综合报道

  玻利维亚外长戴维·乔克万卡2日透露,该国总统胡安·埃沃·莫拉莱斯乘坐的专机从俄罗斯回国时,被法国和葡萄牙拒绝过境,被迫转道奥地利并迫降维也纳。据悉,法国和葡萄牙的理由是,此前有消息称“棱镜门”主角斯诺登在莫拉莱斯的专机上,不过乔克万卡对此予以否认。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莫拉莱斯参加完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天然气出口国论坛峰会、并与俄总统普京会面后回国。莫拉莱斯在接受俄罗斯一家电视台采访时曾表示,玻利维亚愿意考虑为斯诺登提供避难场所。

  据英国《卫报》报道,莫拉莱斯在接受采访时宣称,玻利维亚尚未收到正式的政治避难申请,但他暗示在收到申请后予以考虑。 “如果有这样的请求,我们一定会就此展开讨论,会详细思考这一问题。 ”莫拉莱斯还将美国称为“拥有间谍网络的帝国”,指责美国 “针对所谓的发展中国家,尤其是那些拥有丰富天然资源的发展中国家。 ”

  在总统专机迫降维也纳后,随行的乔克万卡称,法国和葡萄牙需要临时取消玻利维亚总统专机过境权利做出解释。“我们不知道谁编造了这个谎言,我们要向国际社会谴责总统莫拉莱斯的专机遭到的不公平对待。 ”

  乔克万卡在维也纳对媒体记者透露,法国和葡萄牙属于突然取消莫拉莱斯专机的过境权。“他们宣称这是因为技术问题,不过在询问一些权威部门后,我们发现真正的原因是他们毫无事实根据地猜测斯诺登在总统专机上。 ”

  《卫报》报道称,目前无法确定奥地利有关部门是否对莫拉莱斯的专机进行了搜查。有报道称,奥地利外交部官员3日凌晨证实,莫拉莱斯专机抵达维也纳机场,但斯诺登不在他的飞机上。奥外交部发言人说,莫拉莱斯将会在当地时间3日上午离开回国。

  据悉,美国方面没有就是否迫使欧洲盟友拒绝专机过境的问题作出回应。有分析人士认为,法国和葡萄牙这一举动,或许是为了避嫌,不希望过多牵扯到斯诺登事件当中。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7/03/content_1053033.htm report 2783 晚报制图邬思蓓哈里森(中)是“维基揭秘”内部举足轻重的人物晚报记者章磊综合报道玻利维亚外长戴维·乔克万卡2日透露,该国总统胡安·埃沃·莫拉莱斯乘坐的专机从俄罗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