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烟台多隧道消防设施堪忧(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烟台多隧道消防设施堪忧

  烟台是隧道比较多的城市,短的近百米,长的上千米,很多市民上下班都要经过大大小小的多个隧道。近日本报报道《拉油货车自燃,隧道变“烟囱”》后,隧道内消防设施的配备引起广大市民的关注。记者调查了解到,部分隧道消防设备缺失,还有的消防设备缺少后期的管理与维护。

  魁星楼隧道: 消防设施基本完整,而且比较新

  2日下午,记者探访了连接芝罘区与莱山区的魁星楼隧道,可能是上午刚下过雨的原因,隧道内有些潮湿。自台湾村至红旗东路方向顺着隧道走,隧道内通风良好,抬头便看到照明的位置上有一排排的通风口。

  在右手边的位置上,一个铁皮盖子上清晰写着“消火栓”,稍微用力便可以扭开铁皮盖上的把手,里面配有水带和水枪,路的另一边还有灭火器等设施。一路走来,自东向西的隧道内,写有“消火栓”和“灭火器”字样的铁皮箱约有40多个,并且都比较新。

  在隧道内还有3处消防疏散通道,一处在隧道入口的位置,一扇门合着,一扇门开着,可以看到旁边隧道内川流不息的车辆。

  魁星楼隧道内的消防疏散通道很通畅。 记者 李泊静 摄

  璜山隧道、南山隧道: 消防箱里没灭火器,盛的都是垃圾

  黄金顶隧道: 消防设施挺齐全,但锁都生锈了

  黄金顶隧道作为烟台市城建史上最长的隧道,其消防设施的配备不容忽视。记者了解到,黄金顶隧道的各项消防设施比较齐全,但是消防设施的管理和维护有些落后,一些消防栓上的锁已锈迹斑斑,还有的消防栓出现了漏水现象。

  自西向东进入黄金顶隧道,离隧道口二三十米的地方就有镶嵌在右侧墙壁上的消防栓。消防栓的红色铁门上落满了灰尘,右侧便是手动火灾报警按钮。往隧道深处望去,每隔50米左右就有一个这样的消防栓,消防设施的配备比较全。

  黄金顶隧道中还有多个疏散通道,将上下行的隧道连接起来,有的只有两米左右宽,可用于行人的疏散,还有的五六米宽,可允许车辆通过。疏散通道的中间还有防火大门,据介绍,隧道一侧一旦发生火灾,可将门关上,隔开火源。

  虽然消防设备比较全,但是走完整个隧道也不难发现,消防设备在管理和维护上还存在一些问题。记者现场看到,有的消防栓的门可以轻易拉开,有的消防栓的门则是用锁锁住的,其中不少锁已经锈迹斑斑,恐怕用钥匙也难以打开。

  在黄金顶隧道东口的一个消防栓还存在漏水现象,水流哗哗从消防栓中流出,通过人行横道流到马路的下水道里。“太可惜了,自来水就这样白白浪费了。”一位经过隧道的市民说。

  记者从黄金顶隧道出来后,又步行进入璜山隧道和南山隧道。这两处隧道长度较短,一路走来,记者发现璜山隧道仅有四个消防箱,但铁箱内并没有消防设备,取而代之的是一堆堆行人扔进去的垃圾。

  南山隧道的情况比璜山隧道的情况更加不容乐观。用瓷砖砌成的墙壁上只有三个方龛,里面甚至连消防设施的接口都没有。这两处隧道较短,通过现场观察,记者并没有发现排气扇等其他消防设施。

  塔山隧道: 消火栓门锁形同虚设,锁孔堵了

  2日,记者来到塔山隧道一探究竟。刚进入隧道口就看到两个挨在一起的消火栓,600余米的隧道基本上每隔20米有两个。

  从表面上看,隧道的消防设施似乎很完备,可走近才发现消火栓门上的钥匙孔都被厚厚的灰尘堵住了。再一拉把手,把手竟然掉了下来。

  据介绍,临海城市全年潮湿,加之隧道内没有阳光,木质把手更易受潮脱落。记者步行穿过整个隧道,所有的消火栓都出现了类似的问题。如果车辆发生紧急情况,车主只能靠打破消火栓的玻璃门来取设施自救。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3/ArticelJ16003FM.htm report 1860 烟台是隧道比较多的城市,短的近百米,长的上千米,很多市民上下班都要经过大大小小的多个隧道。近日本报报道《拉油货车自燃,隧道变“烟囱”》后,隧道内消防设施的配备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