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电视问政直面三公乱象 领导无语汗颜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 [武汉:电视问政直面“三公乱象”]

  明文禁止规定下,公费旅游团生意不断;旅行社支招“公款旅游发票可开成差旅费”,暗访短片中曝光的一系列公款旅游现象,让接受电视问政的武汉市不少领导干部直呼“无语、汗颜”。

  由 武 汉 市 治 庸 问 责 办 主 办 的2013年上半年电视问政活动,2日在武汉电视台现场播出首场节目。这场主题为“问作风”的直播节目,主动曝光当地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费旅游等不少“三公乱象”,并以此监督相关部门兑现规范公务活动等工作承诺。

  上班时间内,印有“中国公路”或悬挂政府车牌的公车,却用于扫墓、接送孩子放学;五一假期,仍有公车现身武汉海洋世界或郊区休闲农庄。这部《公车“很忙”》短片,曝光的公车私用画面令人触目,也使现场接受问政的武汉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情十分尴尬。

  “当前公车规模太庞大,导致公车私用都见怪不怪,包括本人在内都有公车私用情况。”坐在问政台上的武汉市委秘书长龙正才主动自我批评后表示,解决公车私用,关键是要加快公车改革,缩小公车规模。

  在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后,武汉市制定“反对奢侈浪费,规范三公消费”相关要求,其中明确“不准组织或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然而,电视问政节目记者在,在汉阳区月湖街一家经营河鲜的餐馆内,拍摄到中午停有多辆政府部门车辆。

  晚间时,这家餐馆店员向暗访记者介绍说,他们这儿一斤350元的金钱豹鱼只算家常菜,还有1080元一斤的清蒸小刀鱼都卖得很好,“2000多块钱都点不了几个菜,刚才有一桌就点了5000元”。

  “你自己请客会花5000元吃一顿饭吗?”主持人问完后,包括6名接受问政嘉宾在内的所有现场观众都举起否定牌。武汉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说,从直觉判断,此次曝光的高档消费都涉嫌公款消费,这反映公款消费更加隐蔽,而且政府部门的发票报销与公务接待制度都有待改进和规范。

  面对三公消费各种乱象,节目特约评论员、武汉市社科院研究员黄红云现场发出“三连问”:政府公信在哪儿?财政监管在哪儿?纠错机制在哪儿“武汉此前针对八项规定处理了一批干部,但关键还是得把制度漏洞补上,才能做到"亡羊补牢"”。

  虽然电视问政此次暗访揭露一批三公消费现象,但面对问政台上领导干部承认问题、提出对策的诚恳态度,现场观众在针对公务治奢承诺的投票中,最终打出63.7%的满意率。

  “电视问政半年考,我们主要是来听批评的。”武汉市纪委书记车延高说,接下来“治奢”机关将对节目曝光的三公乱象进行严厉查处,同时加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转变干部观念认识,将群众的要求与压力变成动力,更有力地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据介绍,武汉市“电视问政”还将围绕“问执法、问服务、问管理、问环境”主题,接连举办四场直播节目,就群众关心的小餐饮、湖泊保护、违法建设等工作,直接拷问相关部门。

  作者:李劲

new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3-07/04/content_76708.htm?div=-1 report 1407 明文禁止规定下,公费旅游团生意不断;旅行社支招“公款旅游发票可开成差旅费”,暗访短片中曝光的一系列公款旅游现象,让接受电视问政的武汉市不少领导干部直呼“无语、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