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致敬小黑外套(组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摄影展在上海中实大厦举行。
摄影展在上海中实大厦举行。

Tilda Swinton现身影展。
Tilda Swinton现身影展。
开展首日,各国名模、名媛齐聚一堂。
开展首日,各国名模、名媛齐聚一堂。

宋慧乔在她的相片前。
宋慧乔在她的相片前。
德国画家Sandro Kopp。
德国画家Sandro Kopp。

致敬小黑外套
致敬小黑外套

  继去年在巴黎、东京、纽约、伦敦、米兰等国际都会展出后,香奈儿The Little Black Jacket摄影展世界巡礼终于来到了中国,6月20日在上海洛克外滩源内独特而具有艺术气质的中实大楼开展。

  看点:黑色外套的百搭

  上海中实大楼内,灯光昏暗,墙上一幅幅黑白相片是一个个熟悉的面孔,莎拉·杰西卡·帕克高高举起黑色小外套;《纳尼亚传奇》冰雪女王扮演者著名影星Tilda Swinton轻盈地将小黑外套披在肩上;Diane Kruger演绎的是1940年代的风情;Keira Knightley则如天使般细致优美……将他们联系在一起的是一件黑色的软呢小外套,无论是现代还是复古,卡尔·拉格斐巧妙地唤起每个人独特的气质,无论铅笔裙、阔腿裤、透视裙、短款或修身外套、褶皱上衣,还是绉绸、棉、亚麻和亮漆面纤维等,都能以充满现代感的线条和廓形创新演绎小外套的魔力,与个人魅力融合一体。

  碰撞:中国元素的加入

  在中国区内的展览,特别增加了七位国内观众熟悉的来自中国时尚界的身影,包括国际彩妆师ZING、李宇春、孙菲菲、雎晓雯等。另一面墙上,是巨幅放大的彩底人像,汤唯叉着腰眺望远方,近五十岁高龄的张曼玉则像叛逆少女般仍旧显露骨感身形,孙菲菲是少数民族造型……黑色小外套让这世上诸多炙手可热的明星都化作模特,通过不同的搭配和造型演绎它经典的魅力。

  个性:男性与女性共有

  如果只是展示一件服装,未免低估了老佛爷的才情,为构筑一张图片,衬托主人翁的性格,老佛爷不遗余力地在配衬物件上展示小心机,链条造型的项链、大颗的珍珠项链又或者不对称佩戴的耳环,让香奈儿嘉宾看起来强势并且打破常规。穿在男嘉宾身上,阔腿长裤、棒球帽、夸张大V领套头衫、白衬衫的搭配闲情优雅地呈现出度假状态,又或是太阳镜镜片反射出的光芒优雅而充满未来感,让很多人暗暗惊呼:原来不只是女士才能拥有黑色小外套。

  接触:明星与凡人近距离

  开幕当天,许多明星都出现在摄影展上,第80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Tilda Swinton标志性的骨感身材和大背头,散发强大的女王气场,震慑全场;一转身,由韩国远道而来的宋慧乔,静静地出现在会场中她的巨幅彩照前;国际名模何璇在场上友善地与宾客合影;李宇春以刚性的中性妆容抢走场上众多美女的光……小外套缩近了普通人与明星的距离,李宇春也分享了她对参与这次活动的心得

  记者:这次的摄影展和你平时出席的其他时尚活动有什么不同?

  李宇春:我很少参加这样的活动,我很喜欢。首先我非常喜欢小黑外套,然后是我自己有参与拍摄,最后是因为这两年我开始自己摄影,所以很希望参加这样的展览。

  记者:你怎样看待香奈儿以摄

  影展的形式展现自己的文化?

  李宇春:非常好玩,非常酷。它很艺术,又是很直击人心的展现方式。

  记者:你怎么看待人与服装的关系?

  李宇春:我以前不会太去打理自己,可能做音乐没有太多心思花在上面。这几年开始和一些设计师,包括身边的一些朋友,对造型有一些处理,我会被他们感染。这是非常真实的感受。包括这次香奈儿的拍摄,觉得当卡尔一头白发,戴着墨镜,皮手套,他就这样出现在面前的时候,真的会被他刺激到,会想到如果我这么大年纪的时候对我的事业、生活可以这么充满热情吗?我也可以这么有型吗?我觉得他会让你想要打理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的一种大的动力。

  链接

  当艺术走进生活

  艺术,是生活的一部分,它并不神秘也不遥远。艺术的生命力和感染力,让城市人在喧闹的城市里找到了独处自省的方式,令人深思。在这个泥土森林里,每一块泥土都有着它独特的声响,向人传递着不同的信息,诉说着不同的故事,等待着你的聆听。

  万宝龙艺术赞助人系列向米兰公爵鲁道夫寇·斯福尔扎致敬 第二十二届万宝龙国际艺术赞助大奖的颁奖礼在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如期举行。万宝龙将此次大奖授予了民间艺术工作者冯骥才,同时推出了2013年度艺术赞助人书写工具系列,向文艺复兴时期著名艺术赞助人以及达芬奇的伯乐米兰公爵鲁道夫寇·斯福尔扎致敬。自1992年起,万宝龙每年推出以一位历史著名艺术赞助人为题的书写工具限量系列,并以之馈赠当今的杰出艺坛伯乐。

  PELLE MODA推出电影《小时代》鞋履专区穿起剧中女星的鞋款 由郭敬明首执导筒的电影《小时代》除了型男靓女的豪华阵容外,还邀请“亚洲时尚大师”黄薇担任电影艺术总监,近来成为时尚圈最大话题。来自美国的奢华高跟鞋品牌PELLE MODA为满足每一位女性打扮的愿望,为你深层次剖析剧中人物与造型特点,在亚洲区店铺设立《小时代》鞋履专区,盘点剧中四位女主角最钟爱的鞋款。同期店内还举办电影《小时代》响应活动,凡在此期间来店消费,即可获得《小时代》电影票两张!

  SHU联合OB下一场樱花雨 越来越多的彩妆品中,出现了艺术家们的限定痕迹,就如OB为SHU植村秀设计的樱花系列,如梦似幻的樱花雨中,翩翩起舞的是童真的樱花公主。在她的魔力下,洒下柔美的春光。在悄然盛放中,小草探头张望,嫩叶开始发芽,淡淡的花骨朵在她手中悄然盛开,如梦似幻。每一次的绽放,每一抹别样的色彩,仿若给春日增添了独特的美丽,令人心醉。OB设计的“樱花公主”,是樱花飘扬的春天,也是童真的盛放。

  欧米茄与迪恩·巴克队长发布全新海马系列“新西兰酋长队”限量版潜水表 欧米茄与新西兰酋长队(ETNZ)队长迪恩·巴克(Dean Barker)在旧金山举行特别活动,荣耀发布全新海马系列“新西兰酋长队”限量版潜水表。全新腕表旨在庆祝第34届美洲杯帆船赛的举办并再次见证了欧米茄与新西兰酋长队的合作。

  文/蔡仟仟 龚远珍(实习生)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D/html/2013-07/04/content_1887435.htm report 4489 摄影展在上海中实大厦举行。TildaSwinton现身影展。开展首日,各国名模、名媛齐聚一堂。宋慧乔在她的相片前。德国画家SandroKopp。继去年在巴黎、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