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发射短程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两高官穿梭访中俄 或为重启六方会谈讨价还价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朝两高官穿梭访中俄 或为重启六方会谈讨价还价]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万宇 陶短房】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结束没多久,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国际部副部长金成男和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同一天抵达北京,引发外界高度关注。据悉,金桂冠是前往俄罗斯途中临时访问中国。外媒分析认为,金成男是朝鲜著名的“中国通”,金桂冠是核谈判的老手,他们穿梭访问中俄两国,意在试探两国底线,为重启六方会谈讨价还价。韩国《朝鲜日报》分析称,朝鲜派出两大高官对中俄展开外交攻势,目的是为了恢复朝中俄三国的传统关系,以打破现在美中韩三国的联合压力。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日报道,以金成男为团长的朝鲜劳动党国际部代表团2日从平壤出发,赴中国访问。朝中社没有对代表团访问中国的目的做详细介绍。今年5月,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以金正恩特使身份访问中国时,金成男曾随行。金成男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在劳动党国际部工作,多次陪金日成和金正日访问中国,是朝鲜著名的“中国通”。韩联社猜测,金成男此行可能是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访华进行磋商。韩国《东亚日报》则认为,可能是与中方商讨朝鲜战争《停战协定》签署60周年的相关活动。

  韩联社3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前往俄罗斯进行访问的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2日也抵达北京,韩联社推断金桂冠可能是前往莫斯科的途中临时访问中国。消息人士称,金桂冠在北京与朝鲜驻中国大使馆的有关人士见面,并无计划与中方人员接触。韩国媒体分析,金桂冠先到北京再到莫斯科,是为了了解韩中首脑会谈上有关朝鲜半岛无核化进行商讨的内容。俄外交部的消息称,金桂冠将于4日在莫斯科与俄外交部官员会面,商讨重启六方会谈等问题。

  朝中社3日还报道了朝鲜外相朴义春出席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提到履行《6·15共同宣言》和《10·4朝韩共同宣言》的相关内容。朴义春说,朝鲜有关实现祖国自主统一和民族和平繁荣的立场没有改变,朝鲜会为履行《6·15共同宣言》和《10·4朝韩共同宣言》做出负责任的、有耐性的努力。他强调,应彻底中断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恶性循环,敦促美国签署和平协定,无条件参与朝美对话,并要求联合国军司令部解散。韩联社认为,朝鲜媒体作出此类报道比较罕见,朴义春此举可能是在朝鲜展开“对话攻势”的情况下向国际社会显示朝鲜有意改善朝韩关系的立场。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农村经济研究院的分析称,朝鲜进口中国粮食减少,粮食形势或出现好转。

  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议刚结束,韩国媒体普遍认为朝鲜在此次会议上遭到孤立。为摆脱困局,朝鲜才接连向中俄两国派出高官,而且金桂冠赴俄之前还特地在北京停留。路透社称,中国外长王毅和美国国务卿克里会谈时,重申对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坚定信念,克里表示“称赞”,但希望中方“进一步加大施压力度”,迫使朝鲜就范。评论认为,朝鲜近期针对美韩中俄的一系列外交活动或信号,目的都是希望打破目前孤立被动的局面,重新获得腾挪的空间。但从目前看效果不明显,各主要国家相继重申,不会容忍朝鲜的核计划。

  俄罗斯媒体认为,金桂冠和金成男频繁往来于中俄之间,目的是寻找合适途径重启六方会谈。美国《环球邮报》认为,近期朝鲜突然转向释放“怀柔信号”,不断呼吁美国、韩国与之对话,但韩国外长表示,除非朝鲜放弃核武器,否则任何韩朝会谈都没有意义。美国《华尔街日报》称,朝鲜仍试图在各大国间寻找缝隙,试图造成自己是核国家的既成事实。

  韩国《朝鲜日报》引用世宗研究所所长宋大成的分析称,朝鲜近期对中俄的外交攻势目的是为了恢复朝中俄三国的传统关系,以打破现在的中美韩三国的联合压力。韩国政府人士也认为,朝鲜可能是为重启六方会谈做准备。

  巧合的是,韩方也在围绕中俄两国加紧做工作。朴槿惠访华后不久,韩国总统府外交安全首席秘书朱铁基2日赴俄罗斯出席第四届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3日回到韩国。韩国《朝鲜日报》援引总统府相关人士的话表示:“时任李明博政府外交安保首席秘书千英宇也曾参加过俄罗斯主办的高层多方安保会谈。朱铁基访俄并非有其他秘密日程。”据悉,朱铁基在会上呼吁东北亚国家加强合作与交流,有效应对恐怖主义、洗钱、核安全问题等。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090575.html report 1816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万宇陶短房】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结束没多久,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国际部副部长金成男和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同一天抵达北京,引发外界高度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