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埃及再次爆发大规模冲突 > 埃及示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8小时通牒期限已过 死不下台的穆尔西再没露面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原标题 [誓死不下台的穆尔西再也没有露面]
“穆尔西,玩完了。”7月3日,镭射灯在埃及政府建筑物上打出这样的句子。
“穆尔西,玩完了。”7月3日,镭射灯在埃及政府建筑物上打出这样的句子。

  “离开,离开,给你的时间已经够了。”这是这几天人们在开罗解放广场不断喊着的口号之一。染血的横幅、烧毁的汽车摩托车、破碎的玻璃以各种形式散落在街边,留下人们愤怒的痕迹。

  然而,这些只是埃及人宣泄愤怒的一种方式,他们想换总统,正如他们两年前迫切地想要换掉穆巴拉克一样。只是,埃及的问题是换掉总统就能解决的吗?也许他们别无选择,惟一能想到的就是先把这个毫无建树的穆尔西轰下来,以后的问题,以后再说。“要油没有,要水没有,我们已经吃不上饭了,还想我们怎么样……”一名抗议者无奈地告诉记者。这会是穆尔西的最后时刻吗?

  最后通牒到期前的几个小时……

  周三(3日)一早,埃及从沉睡中起来,一些人过着正常的生活,另一些则继续走上解放广场,参加抗议。路边的小推车已铺满新鲜出炉的报纸,不少头版上赫然印着“穆斯林兄弟会的崩溃”、“埃及在数小时内就会回归”这样的标题,毫不掩饰压倒性的愤怒情绪。

  军方下达的最后通牒就快到期,穆尔西以及支持他的穆斯林兄弟会,仍在与另一个阵营对抗军方以及与军方站在一起的大部分埃及人。就连美国也表态,强烈要求穆尔西下台。

  7月1日,埃及军方给穆尔西发出最后通牒。“军方已为支持和反对穆尔西的两个阵营,设置了解决危机的48小时期限,若期限过后危机仍未解决,军方将介入干预,实施一个军方监管下的埃及未来路线图。”国防部长塞西说,48小时对所有党派而言是满足人民要求和解决危机的“最后机会”,埃及当前的危机是“历史性的”,人民已经饱受当前政治危机之苦。

  2日,穆尔西发表长达一个小时的电视讲话,他不断强调自己最有民选总统的“合法性”,称维持宪政合法性是防止内乱唯一途径,并以此强硬拒绝了军方“48小时解决危机”的最后通牒,接着细数“革命成果”,为自己过去一年执政辩护,最后表示愿意与反对派对话,并在6个月内进行议会选举。

  穆尔西真要下台了?

  就在期限到期前几分钟,穆尔西在最后时刻通过“脸谱网”发表强硬声明,坚持不接受军方提出的与反对派共享权力协议。他说,要积极回应民众诉求,通过建立联合政府、修改宪法,以达到走出危机,与民众和解的目的。

  此后,穆尔西再未露面。美国广播公司援引埃及电视台的报道说,穆尔西

  被软禁。但随后,穆尔西的发言人澄清,他本人并未被软禁。

  没过几分钟,路透社又说,穆尔西的国家安全顾问称,军方政变正在进行中。而穆尔西的助手则说,军方政变将导致流血抵抗,担忧军方及警察可能会使用暴力驱散穆尔西的支持者。此前,穆尔西曾通过发言人说,自己宁可在守卫民主中牺牲自己的生命,也不愿在历史上留下骂名。

  声明最后两段这样写道:一种情况是,一些人试图凌驾于埃及人民之上,这并未在埃及民众之中达成共识,许多埃及人并不买账。这将会给(埃及)已开启的建章立制进程带来混乱。那些认为埃及可以倒退并打破法制的人大错特错。那些人相信可以凭借武力在伟大的埃及人民身上树立起他们的合法性,不过埃及人民非常渴望自由并为之不惜流血牺牲,埃及人民是不会接受的。

  截至发稿时,记者仍在等待军方的电视声明。军方人员早在期限到达前几个小时进入埃及国家电视台,但迟迟未有消息发布。

  有报道说,开罗广场一度爆发出欢呼声。这会是穆尔西的最后时刻吗?(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央视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3-07/04/content_1528864.htm report 1942 “穆尔西,玩完了。”7月3日,镭射灯在埃及政府建筑物上打出这样的句子。“离开,离开,给你的时间已经够了。”这是这几天人们在开罗解放广场不断喊着的口号之一。染血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