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50余名美国弟子拜谒少林寺 跪拜释永信(组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原标题 [200多位洋弟子朝圣少林(组图)]
洋弟子虔诚跪拜
洋弟子虔诚跪拜

武僧表演让洋弟子眼界大开
武僧表演让洋弟子眼界大开
朝圣弟子
朝圣弟子

  记者 朱琨 文 首席记者 杜小伟 摄影

  核心提示 昨日,千年古刹少林寺再度迎来美国少林拳法联盟250余名习武弟子,释永信方丈现场邀约洋弟子们“常回家看看”。据美国少林拳法创始人延灯介绍,少林在美国不仅是至少两万人的大家庭,还成为人们追求幸福感、正能量的生活方式。

  昨日上午9时,洋弟子们列队静候在少林寺山门前,等待拜谒仪式。随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身披大红袈裟,在全套仪仗的护送下来到山门,登上礼仪台。释永信致词后,回家归根的洋弟子抱拳,齐诵“阿弥陀佛”,并依照中国最隆重的礼仪,向少林寺、少林寺方丈九行跪拜大礼。

  释永信

  少林寺是全世界弟子的家

  “少林寺是个大家庭,它是中国的少林寺也是世界的少林寺,它是各位弟子的家,希望能常回家看看。”昨日,释永信方丈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少林寺的家庭成员已延展到日本、韩国、东南亚、澳洲、欧洲等国家和地区,“今天仪式上就有非洲弟子的演练,他们已经在这里研修了两三个月,而现在寺里还有27个俄罗斯弟子在研修学习中。”

  一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数以万计的国际弟子的融入,从深度到广度,少林文化在生长。释永信表示:“在海外,很多华人华侨、国际友人也开班习武,功夫可以提升生活品质。”

  传递少林文化,不止功夫这一种。释永信说:“少林智慧派生出很多文化类型,比如医药、功夫、音乐、艺术等,通过语言、身体或者意识去传播,它可以走进人们生活的每个部分。”昨日的朝圣弟子中,最小的年仅5岁,最大的年逾七旬,少林拳法在美国的“老少皆宜”,刷新了中国游客的认知。释永信说:“少林文化可以服务不同年龄段、身体状况的人,值得庆幸。”

  延灯

  将再拓展武馆,想把“音乐大典”带回美国

  “我骄傲我是美国人,也是少林弟子。”颁证仪式后,延灯师父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在美国,他是传道授业解惑的少林师父,而在中国能够登上像《China Daily》、《大河报》等主流媒体,为中国读者认知,让他觉得“倍儿有面子”。延灯表示,经济大环境不好给很多人带来压力,但是习武少林让大家内心宁静,“中国少林寺能给我们安全感。很多人第一次来中国,首站就是少林寺。”

  延灯是少林拳法的第34代传人,从1999年开始和少林寺合作,每两年来一次。2006年曾带来了500人的超大规模团。“未来半年内,我们还计划在洛杉矶、华盛顿等城市再开设12家武馆。我还特别想把《少林禅宗·音乐大典》带回美国,太迷人了。”

  花絮

  大洋彼岸,

  有一种生活模式

  叫“少林”

  “以前他们想成为李小龙、成龙,现在只想成为"真汉子"。”Alex、Zack这对小兄弟的妈妈Winter Bonnie告诉记者,4年前,两个不足10岁的儿子同时爱上了少林功夫。“现在的他们更加自信、安静,自控力强,我可以骄傲地说,学少林的孩子都会很优秀。”

  “在美国,这张证可是意味着我功夫好、人品正。”Clayton Jennings是来自加利福尼亚的一名深海潜水员,4年习武,他如愿以偿领到了一张“毕业证”。他表示,来中国之前,很多人告诉他少林寺是旅游胜地,“我没有想到,这个古刹比加州的大海还让我宁静”。

  颁发证书仪式上,从事心灵研修班老师职业的Guille喜极而泣:“我今年40岁了,在人生最无助的时候,是少林功夫给了我生活和勇气。”她表示,目前,在美国有很多心灵辅导类的培训机构,都有少林文化的身影,“健康、平静,它给普通人的生活带来了正能量。”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3-07/04/content_918979.htm?div=-1 report 3023 洋弟子虔诚跪拜武僧表演让洋弟子眼界大开朝圣弟子记者朱琨文首席记者杜小伟摄影核心提示昨日,千年古刹少林寺再度迎来美国少林拳法联盟250余名习武弟子,释永信方丈现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