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抗日“雷”剧被禁 剧组重拍自救

原标题 [抗日“雷”剧被禁 剧组重拍自救]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今年,“抗日雷剧”成为一个热点话题。刀枪不入、手撕活人,一天“死”八次等经常出现在武侠玄幻剧中的桥段在抗日剧中层出不穷。而在广电总局发布明文规定对抗日剧实行整顿后,为了证明自己不是雷剧,一波“正名”热潮又席卷而来。昨日记者获悉,原定7月上星的电视剧《雅典娜女神》剧组将重新召集原创人员,耗时两个月修改、重拍剧中的部分“越线”内容。出品方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如果之前我们在拍摄时有不够严肃的疏漏,那么现在我们将真诚、严谨地修正这部剧的不当之处。”据悉,本月起陆续“回炉”修复的抗日剧不在少数,虽然这种做法难度极大且依旧不能避免播出风险,但比起石沉大海不得翻身,也算是积极自救的无奈之举。

  针对重拍一事,《雅典娜女神》编剧经纬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称,该剧的故事主线没有任何问题,剧中表现的“日本侨民武装计划”在历史上是真实存在的。“抗日战争期间,除了伪军与皇协军外,日本的武装侨民也是协助日军的一支重要武装力量。他们曾协助日军攻占沈阳,在租界区内也有日本武装侨民从事特工活动,为日军提供各国重要的军事情报。”他表示,《雅典娜女神》的创作初衷,就是想向电视观众展现这一段真实的历史。但他承认,“为了让更多年轻观众去注目这段历史,在剧中才加入了不少‘炫目’的现代剧元素,而这部分元素也是片方此次‘重拍’工作中,重点修改、删减的地方。”

  该剧出品方负责人则表示:“重拍虽然耗时耗力,但我们清楚地认识到,抗日题材是一个严肃的题材,不应该成为悲剧和闹剧,希望这次‘重拍’能让我们剧组给其他的剧组做一个良好的示范。”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04/n380662254.shtml report 960 来源:北京青年报本报讯今年,“抗日雷剧”成为一个热点话题。刀枪不入、手撕活人,一天“死”八次等经常出现在武侠玄幻剧中的桥段在抗日剧中层出不穷。而在广电总局发布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