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出租”司机期待“转正”(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坊子区汽车南站内,不少“三蹦子”停在站内等客。
坊子区汽车南站内,不少“三蹦子”停在站内等客。

  文/片 本报记者 赵松刚

  城市“黑出租”问题,是很多城市的治理难点。3日,记者探访坊子区“黑出租”市场发现,近年来,坊子区一直没有正规的出租车,虽然“黑出租”安全问题存在隐患,但市民也不得不承认,“黑出租”的存在确实带来一定的便利。

  200辆“三蹦子”是主要拉客工具

  3日,记者来到坊子区长宁街附近的中百超市,在超市门前,三辆红色的“三蹦子”停在路边。记者经过时,一名“三蹦子”司机主动上前询问是否坐车,记者称前往坊子区汽车南站,司机告诉记者起步价6元,记者随后上车。

  这名司机告诉记者,他姓王,已经在坊子区开了3年出租车。因为坊子区本地没有正规出租车,所以像这样的“三蹦子”出租车比较有市场,每天在街上都能赚到不少钱。王先生说,现在坊子区这边大概有200多辆这样的“三蹦子”,基本是本地人经营,并且以拉客作为主要方式赚钱养家,他每个月收入5000元左右。

  然而,王先生也说,因为知道自己开车拉客是不被允许的,所以每天都“小心翼翼”,“有时候"风声紧",就给自己放几天假。同行之间也会相互吱一声。”王先生说,他每天会忙到晚上9点左右才回家。

  记者在走访时发现,3日下午2点左右,在坊子区一些主要的交通要道和人流量较大的商超、车站等地,绝大多数的等客的“黑出租”,都是红色的“三蹦子”车,也有一些白色面包车、私家车等。

  问题不少,但仍然有市场

  “三蹦子”出租车是一种燃油助力车,虽然也有在相关部门挂牌,但是监管起来较难。记者发现,路上一些开着“三蹦子”拉客的司机,不少都已年过半百。司机彭先生说,他今年已经58岁,因为没有事情做,所以买了一辆“三蹦子”到街上拉客,平时则用它带着家人。

  在“三蹦子”司机的人员构成中,多是下岗、退休的无业人士,甚至有一部分人是残疾人。这些人主要的生计方式就是开“黑出租”载客。有市民说,虽然“三蹦子”速度比一般出租车慢,但司机年龄偏大甚至残疾,安全性难以保证。

  当日记者走访时也发现,同样的从坊子区汽车南站到中百超市这段距离,司机报价就有5、6、8元三种。因为缺乏统一管理,随意要价的情况比较严重。

  然而,长期以来,坊子区内没有自己的正规出租车,市民乘车出行的方式除依靠公交车以外,只能选择街边“黑出租”。一些市民告诉记者,街上的“黑出租”虽然存在安全隐患、随意要价等问题,但也确实给他们的出行带来便利。部分市民甚至认为,“黑出租”存在是有必要的。

  “黑出租”司机期待 不再躲躲藏藏

  在记者的采访中,一些“三蹦子”出租车司机也袒露了他们的尴尬与无奈:拉客“名不正言不顺”,甚至也曾“被宰”。“有一次一个青年坐了我的车,下车不给钱,还要举报我,我只能让他走”,一名“黑出租”司机说。

  “三蹦子”司机王先生听说,在一些城市,由一家正规的公司牵头,把下岗工人召集起来,统一管理,让他们开着三轮车拉客,每个月交一定管理费用,“政府或者谁能这么做,统一管理我们,我们愿意出这些钱,不用防着谁,赚得钱更多。

  记者发现,不少“黑出租”司机有着和王先生一样的想法,希望能够“转正”。坊子区汽车南站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天汽车站内都进来不少这样的出租车,虽知道是“黑出租”,但是无法强行驱赶,管理起来一直很吃力。他说,在还没有正规出租车的情况下,将“三蹦子”和其他的出租车统一登记管理,一方面解除隐患,另外一方面也能方便本地市民。

  但也有人提出问题,目前坊子区“黑出租”存在人员构成、车辆构成、车辆信息不全等一些问题,纳入统一管理还需有关部门支持。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4/ArticelK04002FM.htm report 2252 坊子区汽车南站内,不少“三蹦子”停在站内等客。文/片本报记者赵松刚城市“黑出租”问题,是很多城市的治理难点。3日,记者探访坊子区“黑出租”市场发现,近年来,坊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