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那些给豪车抹黑的富豪们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街谈巷议

  开豪车会给人们留下什么印象?从网络关注的事件看,糟糕之极。什么宝马女、豪车男,撞人之后撒泼撒野,经常见诸网上。引得众人口诛笔伐,忙得不亦乐乎。

  但是,最近一则社情民意调查发现,其实在生活中,对豪车感兴趣的人非常之多,或者说爱豪车的人着实不在少数,以至于有人发出感慨“开豪车的坏,为何人人爱”?

  豪车竟然在网络上被弄得如此声名狼藉,又在生活中引发所谓的矛盾现象,让我想起一个台湾青年讲的故事。

  该青年讲的是高尔夫球曾经在台湾的遭遇。高尔夫作为一种时尚的运动,可谓风靡全球,尤其是富裕的地区。那些有钱人一边拿着杆子打来打去,一边在风景如画的球场聊天;而且因为高尔夫球小场大,球的位置在何处还很需要诚信,因而被视为集财富和绅士风度于一体的活动。可是,在台湾的“黑金政治”时代,这个貌似高雅的运动,却成为金钱与政权的勾结的媒介有钱的经常请有权的去打高尔夫,并借优雅的环境达成肮脏的交易。以至于在那个年代,台湾民众一提起高尔夫,就气不打一处来。那就是腐败之球啊!这个台湾青年称之为高尔夫在台湾的“污名化”。

  高尔夫在台湾被污名,豪车在大陆网上名声不佳,背后反映出的东西是一样的:让人反感的,不是高尔夫球,不是豪车,是打高尔夫的人,是开豪车的人。确切地说,是那些借高尔夫做肮脏交易的人,是那些开豪车态度粗野的人。一个小球一辆豪车,何错之有?那是人的错!

  更进一步说,高尔夫球乃球之精品,迷者甚众在情理之中;而豪车自然也是车中杰作,爱车之人迷恋也自有道理。可以说,爱豪车乃是正常的社会心理。

  现在我们社会的问题,不在于爱豪车恨豪车的问题,而是开豪车的人的态度以及豪车的来历。如果开豪车的人,不要说格外优雅,只要自己有一个平常心,无论是驾驶时,还是碰上点什么小事故时,能平等对待别人,谁还非要跟豪车过不去?

  而豪车来历的因素就更加重要了。很多人都说了,我们仇的不是富,而是不义之财,以及那些通过不正当手段获得钱财的人。我们恨姚明了吗?我们恨李宁了吗?对不对。那些通过肮脏手段获取钱财,然后又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有钱的人,倘若开个豪车到处炫富,遇到小事尽显嚣张,不仅受到众人唾弃,连他们的豪车也遭殃。道理就这么简单。

  当然,随着台湾地区后来的发展,黑金政治慢慢没了市场,高尔夫球也获昭雪,一些著名球手还成了人们喜爱的公众人物。希望随着社会的变化,文明程度可以不断提高,那些如今给豪车抹黑的人,也变得越来越少。到时候,大家也不再“恨屋及乌”,伤及无辜的豪车了。

  钱克锦

  钱克锦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羊城晚报 https://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3-07/04/content_194099.htm?div=-1 report 1241 街谈巷议开豪车会给人们留下什么印象?从网络关注的事件看,糟糕之极。什么宝马女、豪车男,撞人之后撒泼撒野,经常见诸网上。引得众人口诛笔伐,忙得不亦乐乎。但是,最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