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我终于知道抛尸是犯法的”(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刘勇化名在庭审中对所有问题都平静回答。南都记者 梁清 摄
刘勇化名在庭审中对所有问题都平静回答。南都记者 梁清 摄

  “房东抛弃租客尸体”追踪

  南都讯 记者韩成良 今年五一期间,一名男租客病死出租屋内,尸体腐烂。在思想斗争24小时后,房东刘勇只身用三层棉被将尸体包住,用三轮车运到10公里外的松山湖扔掉(详见南都6月25日A 15版报道)。昨天,法庭以“侮辱尸体罪”对刘勇弃尸案进行审理,刘勇当庭认罪,但称不知道丢弃尸体也犯法。法官没有当庭宣判。

  公诉人建议判6至18个月

  尽管侮辱尸体罪的审理在东莞非常少见,但昨天的庭审现场并无旁听人员,被丢弃尸体的家属也没有到场,被告刘勇甚至都没请律师。40分钟的庭审显得非常平静,只有公诉人和法官在询问案情。刘勇昨日穿着便装,表情比较轻松。很难想象,这名身高只有1.62米的瘦弱男人,当天如何扛起一具比自身体重还要重的尸体,又是哪来的胆量,让一具腐尸在自己出租房里放置了24小时的。

  公诉人问,“你不害怕吗?”“当然会害怕,但是我不知道怎样做选择。”刘勇称自己并不清楚丢弃尸体是犯法。对法庭的所有问题和意见,刘勇都很平静地回答并认罪,“我知道有过错,对不起他的家人”。公诉人当庭建议法院对刘勇的量刑在6个月至1年6个月之间,对此刘勇也表示没意见。庭审结束,刘勇低头一边在庭审笔录上签字,一边喃喃自语,“我现在终于知道,不报警而抛尸不是一个好选择,是犯法”。

  曾找好友帮忙运尸被拒

  记者从法院了解到,刘勇2001年盘下这栋出租屋,目前共有66个房间,租客都是各地来莞打工者。今年4月23日,40出头的男子阿强租进209房间。“五一”期间,有租户投诉称,二楼有像死老鼠一样的臭味。刘勇寻着恶臭来到209房敲门无反应。第二天(5月2日)中午,恶臭越发明显,刘勇搬着梯子从209厕所的窗户往里看,什么也没看到,便捅开房门一个小洞,看到一只肿大发黑的脚,推门进去发现阿强尸体已腐烂。因为担心尸体影响生意,刘勇决定抛尸。5月3日中午,他借来电动三轮车,找到好友马某请求帮忙,马某一口回绝并劝其报警。心意已绝的刘勇就独自用三层棉被将阿强尸体包裹起来,头尾用棉布绑好,一人将重达120斤的尸体抱下楼放上三轮车,随后运到松山湖的路边树丛抛弃。不久尸体被路况工人发现并报警。

  警方尸检报告称排除他杀,死者阿强的妻子也称阿强身体有病,独自住在大岭山,4月30日曾通过电话,估计就在当天过世。刘勇被捕后,向阿强家人支付了1.7万元赔偿和7200元丧葬费,获得了对方家属的谅解。

  作者:梁清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I/html/2013-07/05/content_1889137.htm report 1532 刘勇化名在庭审中对所有问题都平静回答。南都记者梁清摄“房东抛弃租客尸体”追踪南都讯记者韩成良今年五一期间,一名男租客病死出租屋内,尸体腐烂。在思想斗争24小时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