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动物禁演令?一纸空文罢了!(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微民调一人一票
微民调一人一票

  近日,住建部委托中国动物园协会编制了《全国动物园发展纲要》,纲要再次要求在动物园“杜绝各类动物表演”。虽然这只是一个没有法律效力的文件,但仍然引起了网友们关于动物福利以及程序正义的讨论。@南都广州的民调显示,超过八成网友表示自己不会去看动物表演,其中有一半人会劝说朋友不看。

  在动物福利日益得到重视的当下,支持禁令显得相当“政治正确”。@黎子雅无繁体说:“自从去长隆睇完白虎表演,都觉得动物们好惨。试问,将一只老虎训练成小猫那般听话,这不是一大悲哀吗?”@ zomzuo认为,动物表演完全是在逼迫动物违背天性的条件下做到的,极不人道,也十分危险。支持出台法律管制。

  反对者则试图保卫这一古老传统。@凉凉蛙说:“被吃的鸡鸭鹅牛怎么说?药物试验里的小白鼠兔蛙羊猴怎么说?谁最可怜?”@向学文16也觉得动物表演自古中外一直都有,动物为人类所驯化并合理地利用,实属正常。

  @小乔的微波从另一个角度分析:很多人靠动物表演养家糊口,因此才圈养那么多的狗熊、老虎、大象。禁演令来了人可以再谋生路,这些动物呢?会不会因为养不起了反而遭受不测?@人品科学家认同这一观点,他的观点是,要禁止的不是表演,而是虐待。在@郁金香男孩花园看来,此禁令就是个因噎废食的典型。

  此外也有程序正义的讨论。@温雅hope100想不通,动物表演跟住建部有什么关系?住建部先把人民的住房问题解决好,再插手别的业务吧。@有福气的包子脸则怀疑规定的执行力“哪次不是雷声大雨点小啊?监管力度不够,就是一纸空文而已!”她的怀疑不无道理2010年,住建部就曾有类似表态,但动物表演一直在动物园里继续。(刘竹溪)

  调查主题:动物禁演令来了,你还会帮衬动物表演吗?

  发起人:@南都广州

  调查样本:380人(截至昨晚10时10分)

  A .这是传统,我会继续看。43人(11.8%)

  B .自己不看,但不会干涉别人。152人(40%)

  C .自己不看,也会劝朋友不看。163人(42 .4%)

  D .我有其他看法,见评论。22人(5 .8%)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G/html/2013-07/05/content_1889499.htm report 1340 微民调一人一票近日,住建部委托中国动物园协会编制了《全国动物园发展纲要》,纲要再次要求在动物园“杜绝各类动物表演”。虽然这只是一个没有法律效力的文件,但仍然引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