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决定父亲决定捐献遗体

来源:重庆晨报
  在三四个月前的一天,老汉吃完晚饭突然给我讲,他要把遗体捐了。

  这个决定把我吓了一跳,从老汉生病开始,所有的预期以及后事安排在我的概念里从来没有这一项。

  老汉说,人死了什么也不知道,墓整得再漂亮也只不过是做给活起的人看的。既然得了坏病,干脆拿给医学院去研究下,看能不能给活起的造点福。

  老汉从检查出病开始,我都是有求必应,尽心卖力地陪着老汉。但这一决定我不敢一口应承他。这个决定太大了,大得没有一点心理准备。

  听到父亲捐献遗体的想法,颜恒一是一百个不愿意。父亲多次催促她去打听捐献遗体的具体事项,她总是一拖再拖。父亲等不及便自己拨打114查询了重庆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并想要亲自到市红会办理手续。

  考虑到父亲的身体经不起来回奔波折腾,颜恒一就托朋友询问是否能代办。朋友告知她可以直接在渝北区红十字会进行办理,拿回表格让父亲签字就行。

  可父亲依旧执意要亲自前往渝北区红十字会,这样他才能够安心。颜恒一知道拧不过父亲,只好再次妥协,并陪同父亲前往渝北区红十字会办公室,仅仅两层楼梯,父女俩却走了整整10分钟。

  由于填写遗体捐献表格时,必须要填写患有什么疾病。颜恒一知道再也瞒不住父亲,不得不告诉父亲患上肺癌。但得知真相后,父亲对着颜恒一挥了挥手,表情十分淡定的告诉她,其实自己的病他自己知道,只是颜恒一不说他也就不愿多问。

  办理遗体捐献手续,必须所有直系亲属签字同意。父亲拨打小儿子颜恒一弟弟的电话,期望他能够前往红十字会签字同意,但儿子却死活都不愿在捐献书上签字,气得父亲差点把电话都摔掉。回家后,父亲将儿子狠狠地教育了一番,他对儿子说,孝顺就是顺了他的心愿才叫孝,“他让弟弟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并告诉弟弟,如果不签字,他就去跳河。”颜恒一说,最后,弟弟流着泪水在遗体捐赠书上签下同意二字,并按上手印。

  第二天,父亲就嘱咐颜恒一赶紧将捐赠书交给渝北区红十字会。同时,父亲交代等自己走后,遗体捐赠给第三军医大学。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cqcbepaper.cqnews.net/cqcb/html/2013-07/05/content_1654670.htm report 989 在三四个月前的一天,老汉吃完晚饭突然给我讲,他要把遗体捐了。这个决定把我吓了一跳,从老汉生病开始,所有的预期以及后事安排在我的概念里从来没有这一项。老汉说,人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