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本月可去奉贤采摘火龙果(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在火龙果园内,已结出的果实有望于本月成熟面市。/采访对象供图
在火龙果园内,已结出的果实有望于本月成熟面市。/采访对象供图

  晨报记者 张昱欣

  再过半个月,申城市民不用去东南亚,就可以亲手采摘火龙果了。记者从奉贤区了解到,四团镇拾村引进的火龙果已经成功开花结果,预计于本月中下旬上市,届时还将开放自助采摘游活动。这批火龙果是首次在奉贤实现规模种植。“我们采用的肥料全部是有机肥,肥料中还添加了熬制芝麻油后产生的芝麻渣。”位于川南奉公路上的鼎康火龙果采摘园负责人张雪莲介绍,相对于豆渣、菜籽渣等肥料,芝麻渣虽然成本较高,但种出来的火龙果颗粒更加饱满结实,口感也更香甜。

  采下24小时达到最佳口感

  据介绍,火龙果原产于中美洲热带,因其外表肉质鳞片似蛟龙外鳞而得名。火龙果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纤维,是热带、亚热带的名优水果之一。食用火龙果有美容保健功效,还能明目降火。目前,市面上销售的火龙果以越南等地区出产的为主,但不少市民也发现,在上海吃到的火龙果,总比在东南亚旅游时品尝到的口感“差一口气”。对此,张雪莲解释道,这是由于火龙果本身不耐储存,若需要长距离运输就要在最佳品果期前采摘下来。“成熟的火龙果采下来后约24小时可以达到最佳口感,过了这个黄金时点,火龙果的口味就会迅速衰减。”

  在鼎康火龙果采摘园内,目前种植了多个品种的火龙果,共计约60亩,是申城最大的火龙果种植园之一。目前颇受市民欢迎的玫瑰红火龙果等已进入结果期。而来自台湾的专利品种蜜宝火龙果也已进入盛花期。据张雪莲介绍,这种申请有多项专利的火龙果有鲜红艳丽的外皮,饱满的桃红色果肉,肉质细致多汁香甜味美,大规模引入种植在本市尚属首次。

  果园采摘价每斤30元

  作为一种热带水果,要在上海成功种植并保证品质并非易事。张雪莲告诉记者,火龙果正常生长要求气温在10℃以上,但在上海冬天气温达不到这个要求,为此果园采取多层膜覆盖保护技术,还要对土壤进行改良以迎合火龙果的生长需求。“前段时间的梅雨天延缓了火龙果的成熟期,预计到本月下旬首批果实就能采摘了,采摘期将延续到11月份。”张雪莲预计,每批火龙果收获量可在3000斤左右,预计全年可产出4万-5万斤优质火龙果。

  除了品尝本地产火龙果外,从本月下旬起鼎康火龙果采摘园还将试开放火龙果采摘活动。市民采摘下来的火龙果将按斤计价,为每斤30元。与其它水果相比,火龙果采摘相对较为容易,采摘时,左手扶住火龙果,右手执剪刀在果柄和枝条连接处剪下即可。剪刀最好用布抹干净,以免造成火龙果树感染病害。张雪莲还提醒,选择火龙果时应先观察果体花萼部位的孔,自然成熟的火龙果孔部会微微开裂,品质较好。采摘下来的火龙果不要马上食用,存放约24小时食用口感最佳。

  “若采摘的火龙果较多也可以酿果酒,其工艺与自酿葡萄酒类似。在经过去皮、粉碎、发酵等简单操作后酿出的果酒别具风味,适量饮用有益人体健康。”张雪莲表示。

  作者:张昱欣来源新闻晨报)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07/05/content_1053871.htm report 1604 在火龙果园内,已结出的果实有望于本月成熟面市。/采访对象供图晨报记者张昱欣再过半个月,申城市民不用去东南亚,就可以亲手采摘火龙果了。记者从奉贤区了解到,四团镇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