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最大“鬼吹灯案”审结:望风者投案自首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原标题 [汉墓中盗走缡纹玉剑湖南最大“鬼吹灯案”审结]

  望风者投案自首,最后四名被告获缓刑

  本报讯(记者 李广军)3年前,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建国以来湖南最大盗墓系列案件中的27名被告人,曾经参与盗墓的袁某等4人侥幸逃脱;3年后,望城区法院于近日对参与这起系列盗墓案的最后4名被告人进行了宣判。记者昨日获悉,因为系投案自首并自愿认罪,袁某等4名被告人均获缓刑并处罚金。

  4名被告人袁某、丁某、易某、吴某均系望城区人,2008年3月至2009年1月期间,他们相互纠合,分别窜至长沙市望城区星城镇、乌山镇,岳麓区谷山、天马山和宁乡县金洲乡,共盗掘古墓葬8次,其中袁某参与作案5次,吴某参与作案1次,丁某参与作案2次,易某参与作案2次。

  2008年4月,袁某伙同他人窜至长沙市望城区星城镇银星村后选定一座古墓,利用锄头、铲子、通风设备等工具挖盗洞盗掘古墓葬。此次盗墓中袁某负责望风,共从该墓葬内盗得多件文物。2008年8月,被告人袁某伙同他人窜至长沙市望城区星城镇银星村,由其望风,选定一座古墓后从涵洞里挖盗洞盗掘古墓葬,盗得一批文物,其中包括一枚“长沙王玺”(为真品的证据不足)等,后经鉴定,该墓为汉代大型古墓葬,有一件缡纹玉剑为二级文物,其余为一般文物。

  袁某参与的这2起盗墓案,正是湖南最大盗墓系列案中的2次。2010年5月,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盗墓系列案件进行宣判,27名被告人获刑。经法院审理查明:2008年4月至2009年1月间,27名被告人分别结伙,在望城区、宁乡县、岳麓区及江西省分宜县等处多次疯狂盗掘10余座古墓葬,参与此系列案的袁某、丁某、易某、吴某4人后被公安机关追逃。2011年下半年,4人先后主动到望城区公安局投案自首。

  法院以袁某犯盗掘古墓葬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罚金10万元,其他被告人也被判缓刑并处罚金。

news.sohu.com false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https://cswb.changsha.cn/html/2013-07/05/content_5_6.htm report 954 望风者投案自首,最后四名被告获缓刑本报讯(记者李广军)3年前,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建国以来湖南最大盗墓系列案件中的27名被告人,曾经参与盗墓的袁某等4人侥幸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