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716斤麦子的钱,到底去哪儿了(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卖粮食的钱3096元,董先生没收到,手中的欠条也被收购商拿回了。


  卖粮食的钱3096元,董先生没收到,手中的欠条也被收购商拿回了。

  实习记者 贾文圆 摄

  本报记者 陈伟 实习记者 贾文圆

  2日,归德镇苗庄村的董先生将今年收获的2716斤麦子卖给了粮食收购商,却一直未收到卖粮钱,而收购商却说已经把钱给了董先生。2716斤的粮钱,到底哪里去了?

  卖了粮食,

  收购商只给了一张欠条

  董先生是长清区归德镇一村民,平时在济南打零工。到了农忙季节,他就请假回家收割小麦,但是近日他遇到了一件闹心事。

  2日,在长清区归德镇,记者见到了卖粮未收到钱的董先生。他告诉记者,今年的小麦刚刚收获完毕,家里还有些余粮,因此家人合计着卖一部分粮食贴补家用。

  6月15日,董先生将2716斤麦子卖给了归德镇路庄村的粮食收购商,每斤1.14元,总共卖了3096元。由于当时收购商没带够现金,就给董先生开了一张欠条。

  “我们都是一个镇上的村民,我也就没放在心上,乡里乡亲的,还能不给钱吗?”董先生就拿着欠条回了家。

  6月17日下午,董先生去向粮食收购商要钱,收购商答复称手头现金不够,董先生再一次空手而归。因为农忙已过,董先生就回到济南继续打工,把要钱的事交代给了妻子张女士。

  收购商称已付钱,

  但董家并未收到

  6月29日晚上,当张女士拿着欠条来到收购商家里要钱时,收购商却说,钱已经被董先生拿走了。

  索要不成,张女士只好拿出欠条给收购商看。看过欠条后,收购商却说,这张欠条是董先生拿到3096元卖粮钱后,顺手又把欠条拿走了。

  “当时他就把欠条从我手中抢过去,不肯归还了。为此,当时我们发生了争执,我也报了警。归德镇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调解,并将欠条拍了照片,但是调解并未成功。”张女士说,她也向丈夫询问过,从未收到过3096块的粮食钱。

  粮食收购人称欠条被撕毁,董先生准备起诉

  7月2日,记者跟随董先生来到收购商家里了解情况。该收购商告诉记者,他收董先生粮食的时候,由于手头没带足钱,他就写了一张欠条,让董先生过两天来取钱。

  “后来,董先生就来家里把3096块钱拿走了。当时我是把欠条要回来了,但是并未立即销毁,而是放在了桌子上。没想到,欠条让他顺手拿走了,如今又要来家里要钱。”

  董先生让收购商拿出欠条来对质时,收购商却表示已经把欠条撕毁了。

  随后,收购商还把收购粮食的账簿拿给记者看,在董先生名字的那一栏,收购商做了一个记号。“凡是做上记号的,都是已经付过钱的。我收粮食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不会因为3000块钱,就砸了自己的饭碗。”

  对于粮食收购商的说法,董先生并不认可。董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自己的确来要过一次钱,但收购商并未把钱给他,而是让他再等等。由于当时并未收到钱,欠条一直在他身上放着。

  张女士说,卖粮食的3096元,是我们一家人辛苦种地赚来的,还要给孩子交学费。“种了一年的粮食,却没有拿到一分钱,欠条也找不到了,我们该怎么办?”

  尽管在收购商家里纠缠了一个多小时,但是始终未能达成一致。董先生表示,他会继续去派出所反映情况,如果民警也调解不了,他只能将收购商告上法庭。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5/ArticelE04004FM.htm report 2024 卖粮食的钱3096元,董先生没收到,手中的欠条也被收购商拿回了。实习记者贾文圆摄本报记者陈伟实习记者贾文圆2日,归德镇苗庄村的董先生将今年收获的2716斤麦子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