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燕子在应急照明灯上安了家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7月4日讯(记者 柳斌 实习生 牛俊梅 衣涛) 学校宿舍楼的应急照明灯要换了,燕子却在上面筑了巢,这让学校的安保人员犯了难。最终,烟台大学安保人员决定,保护燕子,日后换灯。

  近日烟台大学的一名同学向本报反映,烟大北校区12号女生宿舍楼五楼,有窝燕子在应急照明灯上筑巢安家。

  记者接到电话来到现场时,有几名同学正在给“燕子一家”拍照。“在我搬进这个宿舍的时候,就有燕子在这儿生活了,前段时间这个家庭又增加了四个新成员。”住在五楼的马彩虹边拍照边告诉记者。

  当记者问到,它们会不会影响大家的生活时,住在燕子窝附近宿舍的姜丽华说:“白天喂食的时候比较吵,不过这段时间大家一般都在上课,影响不大。”

  记者看到在燕子筑巢的正下方有一堆燕子的排泄物,迎面走过来的同学习惯性地靠边走。姜丽华告诉记者:“一般是管理员阿姨打扫,我们旁边几个宿舍随时打扫,平时还是挺干净的。”

  姜丽华的舍友说:“有时候燕子的排泄物会掉在身上,不过,回去洗洗就好了,我还是很喜欢跟它们一家子生活在一起的。”

  前几天,负责学校消防安全的工作人员对12号楼的应急照明灯进行更换。燕子窝的是拆还是留,让大家难为了好一阵子,最后决定留下这个窝。

  “学校的应急照明灯系统每年都更新换代,但是为了保护燕子,照明灯这两年一直没有换。”12号宿舍楼的一位管理员介绍说,“好在燕子所在的那一盏应急照明灯并不存在安全隐患。”

  观点碰撞 燕子窝该去该留

  护燕派:燕子是益鸟,大家应该保护。燕子的叫声也很小,不会打扰到大家,况且大家都注意打扫卫生,它们没有碍到谁的事,反而给大家的生活增添了好多乐趣。大家一块儿生活那么久,挺愉快的。况且小燕子那么可爱,建个巢安个家不容易,谁又忍心赶走它们呢?

  担心派:同学们的人身安全是大事,一旦发生意外,多个宿舍的同学都可能有危险。现在不赶走燕子,它们明年后年还会来。况且燕子的排泄物把地面弄得很脏,影响了宿舍楼的环境卫生。这批小燕子离窝后,可以把燕子赶走,移走燕窝,换上新的应急照明灯,今后再有燕子来筑巢,可以尽快赶走。

  本报记者 柳斌 实习生 牛俊梅 衣涛

  作者:柳斌 牛俊梅 衣涛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5/ArticelJ19002FM.htm report 1098 本报7月4日讯(记者柳斌实习生牛俊梅衣涛)学校宿舍楼的应急照明灯要换了,燕子却在上面筑了巢,这让学校的安保人员犯了难。最终,烟台大学安保人员决定,保护燕子,日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