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村频现黄色“大猫” 马驹被吃掉半个身子(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原标题 [“猫”影频现山村 数十家畜惨死(图)]
有人称在现场看到一只有斑点的黄色“大猫”,村民猜测可能是金钱豹
有人称在现场看到一只有斑点的黄色“大猫”,村民猜测可能是金钱豹

  核心提示 | 7月2日晚,淇县黄洞乡桃胡泉村村民郭腊根家一匹4个月大的小马驹,被不明猛兽袭击至死,直接损失4000余元。周边几个村庄也多次出现家畜遭猛兽袭击事件,致三十多只山羊、两匹马死亡。有群众称,有人亲眼看到一只黄色“大猫”在此区域出没。

  记者 谷武民 通讯员 王军伟 文图

  事件

  小马驹被吃掉半个身子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桃胡泉村。现年58岁的郭腊根是桃胡泉村的村民,以养马为生。今年,他一共养了7匹马,3匹为约4个月大的小马驹,其中一匹小马驹于7月2日下午上山后再没回来。7月3日上午,失踪小马驹的尸体在一个山沟的草丛中被发现,只剩下了半个身子。

  “不知道被啥野兽咬死了,身上还有一个窟窿呢!”郭腊根指着挂在他家外墙上的马皮(小马驹的尸体抬回村里后被剥了皮)告诉记者(如图),他曾听说最近附近村子的羊被野兽咬死几十只,没有想到自己家的马也遭了殃。

  记者看到,挂在墙上的马皮上有个鸡蛋大小的洞,毛皮的一侧还有条约5厘米长的大口子。郭腊根称,这些都是被野兽咬伤的痕迹。

  采访中,83岁的村民郭守林告诉记者,他在村里居住了这么多年,这是第一次听说野兽咬死本村牲口的事。

  数据

  被咬死咬伤的家畜有几十只

  淇县灵山办事处一位负责人提供的数据显示:该办事处大石岩村村民晋银喜、晋二圈家的山羊被吃掉二三十只;赵庄村村民贾小青、贾富安、贾顺章放养的马匹遭到袭击,贾小青家的马驹被吃掉两匹,其他受伤的马匹身上均有被野兽撕咬后留下的伤痕,而且遇袭至死的羊马脖子均被咬断,血被吸干。

  一村民告诉记者,他听附近村子几名经常在山上抓蝎子的人说,桃胡泉村小马驹失踪当天,曾在事发现场附近的荆棘中,看到过一只身上有斑点、皮毛为黄色、长得像猫的家伙正在睡觉,由于担心遇袭,并未近距离接触。因此,不少村民推测咬死小马驹的野兽为金钱豹。

  进展

  政府部门表示将加大巡防力度

  昨日下午,记者沿着小马驹遭袭的路线进山搜寻。在发现小马驹尸体的地方,前面高山林立、植被繁茂,没有可以通行的道路。郭老汉告诉记者,几年前,这里也出现过野兽,经常发生家畜被咬死的事情,但谁也没有亲眼看到过野兽的模样。

  村民们告诉记者,现在晚上基本不敢出门,即使白天下地干活,也要结伴而行,生怕遭到袭击。

  记者现场电话连线了政府相关部门。淇县灵山办事处表示,将会加大巡防力度,尽量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淇县林业部门表示尚不知情,但会尽快调查了解具体情况。案情也已经引起当地警方的关注。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3-07/06/content_919746.htm?div=-1 report 1963 有人称在现场看到一只有斑点的黄色“大猫”,村民猜测可能是金钱豹核心提示|7月2日晚,淇县黄洞乡桃胡泉村村民郭腊根家一匹4个月大的小马驹,被不明猛兽袭击至死,直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