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日系车被砸案主犯判10年(组图)

来源:东方早报
上图:2012年9月15日,西安街头发生打砸日系车及伤害车主案件。
西安日系车被砸案主犯判10年
上图:2012年9月15日,西安街头发生打砸日系车及伤害车主案件。

  下图:日前,被告在庭上被宣判。

  早报讯 日前,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碑林区、雁塔区、长安区人民法院集中宣判去年9月15日发生的九起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案,十二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

  获刑10年赔偿25.8万元

  莲湖区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12年9月15日13时许,被告人蔡洋、寻建奎在西安市玉祥门盗取路边摩托车U形锁,打砸日系车辆。

  15时40分许,被害人李建利驾驶陕A10J00号丰田卡罗拉轿车经过环城西路,被告人寻建奎持砖头砸该车前风挡玻璃和后视镜,李建利阻拦并夺下砖头。被告人蔡洋持U形锁砸前风挡玻璃时,李建利上前阻拦并用砖头砸伤蔡洋头部,蔡洋即用U形锁猛击李建利头部左侧四下,致李建利颅骨被砸穿,当即倒地昏迷,并最终被鉴定为五级伤残,被砸车辆维修费7562元。他的重伤让在场的妻子的精神受到了巨大打击,一度神情恍惚。次日,寻建奎向公安机关主动投案。

  莲湖区人民法院以犯故意伤害罪判处蔡洋有期徒刑九年;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合并执行有期徒刑十年;并判决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人民币258860.06元。同案被告人寻建奎因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据《重庆晨报》报道,蔡洋系河南省南阳人,事发时21岁,之前在西安市做泥瓦工。

  九案砸23辆车12人获刑

  碑林区人民法院宣判四起案件,对在2012年9月15日发生寻衅滋事行为的五名被告人,分别以犯寻衅滋事罪判处了相应刑罚。

  判处参与打砸、掀翻五辆日系轿车的被告人李强有期徒刑一年零九个月;判处参与打砸、掀翻四辆日系轿车的被告人胡健利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判处参与在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大院打砸一辆日系越野车的被告人冯崟有期徒刑一年零二个月;判处参与打砸一辆日系越野车的被告人唐东有期徒刑一年;判处在本市钟楼饭店门前广场打伤执勤武警的被告人王某某(未成年)有期徒刑一年。

  雁塔区人民法院宣判三起案件,对在2012年9月15日发生寻衅滋事行为的四名被告人,分别以犯寻衅滋事罪判处了相应刑罚。判处参与打砸四辆日系轿车的被告人王刚有期徒刑一年零十个月;判处共同参与打砸三辆日系轿车的被告人王超有期徒刑一年零五个月,被告人常权有期徒刑一年零四个月;判处参与打砸一辆日系轿车的被告人关斌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

  长安区人民法院宣判一起一人,以犯寻衅滋事罪,判处在2012年9月15日参与打砸三辆日系轿车的被告人高鹏有期徒刑一年零五个月。

  西安警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官曾表示,2012年9月15日下午该市被砸车有300多辆。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早报 https://epaper.dfdaily.com/dfzb/html/2013-07/06/content_788431.htm report 1879 上图:2012年9月15日,西安街头发生打砸日系车及伤害车主案件。下图:日前,被告在庭上被宣判。早报讯日前,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碑林区、雁塔区、长安区人民法院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