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我61名赴俄农民工困守深山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5日,一则“赴俄打工者逃进深山”的求救帖以图文形式描述称,中国黑龙江省绥化市60余名农民在俄罗斯打工遭遇“缺衣少食、棍棒相加”的不公对待,并逃入深山两天两夜,紧急向国内求救。黑龙江省有关部门5日确认,有61名绥化农民在俄罗斯困守深山,当天晚上,他们均已被安全转移到山下。就事件原因,开发商称,因工程验收不合格,双方发生劳务纠纷,工人进山是为抗议。

  >>事件回放网传赴俄农民工被虐

  5日,绥化都市网有网友发帖称“200名绥化赴俄农民工遭虐待”。帖文称,“4月末,绥化市北林区西长发镇农民工和吉林省农民工数百人,由黑河一位老板带领去俄罗斯做劳务,当时包工头报价是每人每月12000元工资。但到俄罗斯后,工资没兑现,吃喝住行等受尽虐待,人身安全也受到威胁,其中61人不堪忍受,趁黑夜逃入深山。”

  随后网友上传“被困人员”照片。图片显示,在密林中,众多农民工身穿羽绒服席地而坐,吃住都在泥土地上,夜幕降临,在低温的山里,人们聚拢在一起取暖,其中不乏中年男子和妇女。

  61人被证实躲入俄深山

  5日下午,绥化市北林区西长发镇负责信访工作的副镇长马庆龙称,经入户核查,他们确定当地有村民被困俄罗斯。

  后经绥化相关部门统计,被困山上的村民共计61人。但对求助网帖中提及的“招工头刑(音)亮”,工作人员表示,“不知道是谁”。

  据介绍,被困人员涉及绥化市多个乡镇,他们均被困在俄罗斯科麦罗沃州首府科麦罗沃山上。

  西长发镇工作人员称,镇里与被困人员通话获悉,目前被困人员的身体情况还可以,尚有粮食储备,暂无受伤人员,当地一位栗(音)警官一直在与山中被困人员沟通。

  >>开发商回应与工人存在劳务纠纷

  黑龙江省外事部门表示,开发商给出的理由是,此次上山的人员多数是木工,在工程结束时因为验收不合格,产生了纠纷,工人为了抗议躲进深山。对于此说法还需要调查组进一步核实。

  同时,先期到达的两名中方工作人员多次尝试与被困人员进行沟通,都以失败告终。被困人员的家属关美娜说,“也许家人是害怕遭受报复,才躲着其他人。”对此,外事部门希望家属也与被困者沟通,让他们主动与政府工作人员沟通以帮助自己尽快摆脱困境。

  >>最新进展被困人员已安全转移

  记者从黑龙江省有关部门获悉,5日上午,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两名领事抵达俄罗斯科麦罗沃州。经过多方努力,上山的61名被困人员已于当日晚间安全转移到山下,并得到妥善安置。

  经初步调查,当地工程施工人员共380人,200多人是黑龙江人,上山的61人是其中一部分。

  据《新晚报》央广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7/07/content_6824.htm report 2586 京华时报讯5日,一则“赴俄打工者逃进深山”的求救帖以图文形式描述称,中国黑龙江省绥化市60余名农民在俄罗斯打工遭遇“缺衣少食、棍棒相加”的不公对待,并逃入深山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