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车牌尾号5511的车主保安老张等着退你钱呢(图)

来源:重庆晨报
市第六人民医院保安张美华多收了40元停车费,他希望能将钱退给车主
市第六人民医院保安张美华多收了40元停车费,他希望能将钱退给车主

  张美华展示车主缴停车费时给的50元及发票存根。 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实习生 胡杰儒 摄

  这两天,重庆第六人民医院的保安张美华睡不着觉,只因为7月4日那天,他多收了一个驾驶员40元的停车费。他报了警,也希望通过重庆晨报寻找这位车主。

  光线昏暗,他多收了钱

  58岁的张美华,一直在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当保安,负责医院的巡逻和停车费收取。

  7月4日晚近九点,一辆黑色小轿车驶入医院大门,张美华像往常工作一样,瞄了一眼车牌尾号,记了下来。车子停了40多分钟,车主从医院出来,他便上前收取两元的停车费。驾驶座上是一位看上去约三十岁的男子,在昏暗的光线下,张美华也没有看清对方的长相。

  车主递给张美华一张钞票,让张美华补钱。由于当时光线昏暗,张美华将这张钞票认成了10元钱,他补给车主8元。车主将找补的零钱揣好,便驱车离开。

  回到值班室,在明亮的灯光下,张美华惊讶地发现,自己收取的不是10元,而是一张50元人民币。但等他追出去时,车子已经开走了。

  只记住车尾号“5511”

  张美华在原地守了一个多小时,车主没有回来找他。无奈之下,他向南岸区警方报了警,他希望警方能帮他找到车主,以便将多收的停车费退还给车主。

  南岸区交巡警支队第五大队民警积极帮张美华寻找车主,但由于张美华只记住了汽车的颜色为黑色,尾号为5511,什么牌子的轿车都没看清楚,这让南岸交巡警也感到有些棘手。

  张美华告诉记者,没有找到车主,他这两天都失眠了。

  昨日,张美华没有值班,他把钱交给同事樊书华,并把车的特征跟同事讲了,让樊书华注意这辆车,如果碰到了,就把多收的钱退给车主。

  樊书华告诉重庆晨报记者,昨晚他看到一辆尾号为“5511”的北京现代牌轿车,他上前询问,车主表示自己没有被多收费。

  曾有人把多补的40元还回来

  张美华年轻时是一家纺织厂的工人,没有高学历也不懂大道理,但他明白最简单的道理:该收多少就是多少,多出一分钱也不能收。

  张美华跟记者讲了一件温暖他的事。多年前,张美华收停车费时,一位车主给了他20元钱,本该找零18元钱,张美华一时糊涂补了58元。

  结果车主开到四公里要上高速路才发现钱多了,马上掉头回来,把多收的钱交到张美华手中。

  这件事情虽小,却深深刻在了张美华的心里:“要把正能量传递下去,不贪不是自己劳动所得的钱。”

  “人家起早贪黑赚钱也不容易。”张美华收起了脸上的笑容:“我不把钱退给他,他还以为社会有多黑暗,误认为到处都是多收费,贪财的人呢。”

  南岸区交巡警支队第五大队副大队长曾昭南说,交巡警很希望能找到那位车主,把这份正能量传递下去。车牌号尾数为5511的车主请你回忆一下,近期是否在南岸六院停过车,老张等着还你钱。重庆晨报记者 姜雅娟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cqcbepaper.cqnews.net/cqcb/html/2013-07/07/content_1655153.htm report 1615 市第六人民医院保安张美华多收了40元停车费,他希望能将钱退给车主张美华展示车主缴停车费时给的50元及发票存根。重庆晨报记者高科实习生胡杰儒摄这两天,重庆第六人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