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为救女同学,男生不幸溺亡(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小伙溺亡的护城河西岸,竖立着严禁游泳的警示碑。 本报记者 王兴飞 摄
小伙溺亡的护城河西岸,竖立着严禁游泳的警示碑。 本报记者 王兴飞 摄

  本报济南7月6日讯(记者 王兴飞) 7月6日凌晨,济南大明湖西南门附近,一名20岁左右的小伙为救落水女同学,奋不顾身跳入护城河,女生被热心市民救起,小伙却因溺水时间过长,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事情发生在6日凌晨2点多,四名学生经过大明湖西南门附近的护城河时,一名女生从岸边跳了下去。一目击者称,女孩当时应该是“想下去游泳”,没想到腿突然抽筋了。见同伴有危险,同行一名小伙子立即下水救人。此男生不太会游泳,且没想到河水挺深,下水后没能顺利将女同学救起,自己也陷入危险。

  岸上还有两名女生,其中一人赶紧跑到河对面的幸福时光KTV,向工作人员求助,另一人则拨打110和120求救。

  KTV店的主管刘玉涛告诉记者:“当时一个女孩急匆匆跑进店里,大喊"有人在水里不行了,快来救人"。我和两个同事一听,赶紧跑了出去。”

  刘玉涛回忆,由于落水地点在对面河道,两名水性不佳的同事只好跑了二三百米,到河对面救援。刘玉涛连手机都没来得及从衣服里掏出来,就直接跳进了河里。河里一片漆黑,好不容易才摸到落水者。经过近20分钟救援,刘玉涛和热心市民一起救上了落水的两人。

  出租车司机孙师傅当时正路过此处,他看到120急救车已经赶到现场。“急救人员正在对小伙子进行抢救,旁边一个哭哭啼啼的女孩子半跪着,可能是落水女孩。”孙师傅说,经过一段时间急救,小伙子被急救车送到齐鲁医院进一步抢救,同行的还有一名女生。“当时落水女生也想跟急救车去医院,但由于情绪很激动,被民警和同伴劝阻了。”

  6日上午,记者来到齐鲁医院,急救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溺水小伙姓于,是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沂分校的学生。凌晨3点多,小伙被送到医院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抢救,但最终没能醒过来。

  顺着手电光摸到落水者

  听到有人呼救,刘玉涛立即奔了出去,事后,他才从同事那里得知,自己跑出去后,又有两名同事紧跟着跑去救援。

  “河面上很黑,有人拿出手电照着,但根本看不清人在哪里。”刘玉涛告诉记者,出事地点是在护城河对岸,小码头上很混乱,有女孩子一直在哭喊着救人,现场的紧张气氛让他立即跳入水中。

  “要绕到对岸再下水救人太远,我会游泳就直接跳下去了。”刘玉涛说,护城河水很深,他180厘米的身高在河里根本摸不到底,看不见人,他就顺着岸上手电筒的指引向前游。

  “后来我才看见一个男子浮在河面上,但人已经不怎么动了。”费了好大劲,刘玉涛拖着男子游到了对岸的小码头平台。平台距离水面30厘米高,累得虚脱了的刘玉涛已经没力气将人顶上码头平台了。

  “我在水里往上推,什么也看不见,但我知道肯定有人将我们拉上岸。”刘玉涛说,上岸后110、120都已来了,对小伙进行现场抢救,在岸上休息了一会儿后,刘玉涛离开了现场。

  河道只见警示碑,未见救生圈

  6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省城大明湖西南门附近的护城河。一市民告诉记者,落水地点就在河东岸码头附近,被救者也是在这里上的岸。从该码头向南走百十米,记者未发现护城河两岸有救生圈等救援设施。

  护城河西岸一酒店保安告诉记者,他在这里工作了三四年,一直不清楚这里有没有救生圈等救援设备。“这里水比别处都深,最深的地方得三四米,看起来水流得慢,但下去游过泳的人都知道这水的劲道可不小,以前就听说有人在这里落水溺亡。”该保安说。

  在护城河西岸,一只两头被缆绳固定的小船静静停靠着。经常在此晨练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一条打捞水面垃圾和漂浮物的保洁船。问起是否设置有救生设施,张先生表示“以前有过”。

  “码头旁边的墙壁上以前挂过两个救生圈,后来就没再见过。”问起是何时不见的,张先生称“应该是去年天变冷以后消失的”,至于是被偷了还是被管理人员撤下来了,张先生表示自己并不清楚。

  新闻链接 施救者溺亡 最近频发生

  7月3日晚,苏州市区觅渡桥边,一年轻女子跳河轻生。在民警赶到前,一名小伙子已跳下河救人,不幸遇难。小伙子叫米龙飞,陕西洛川人,今年只有19岁,大一学生,事发前一天刚来苏州,想趁暑假打零工挣学费。

  6月26日,广州,男子贺某落水。正在附近执勤的广州军区战士邱兴和(男,25岁,广东开平人)和胡威(男,20岁,湖北枣阳人)立即跳水救人,贺某被救起,而邱兴和却牺牲了。

  6月1日下午4时许,河南武陟县城西老沁河桥附近一女孩在河边玩耍时不慎落水,正在附近钓鱼的三名青年听到呼救声后下水施救,但不幸四人全部溺水身亡。

  作者:王兴飞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7/ArticelA03002FM.htm report 2686 小伙溺亡的护城河西岸,竖立着严禁游泳的警示碑。本报记者王兴飞摄本报济南7月6日讯(记者王兴飞)7月6日凌晨,济南大明湖西南门附近,一名20岁左右的小伙为救落水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