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文科提前批录取线普涨50分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晓鸽)昨天,清华、北大、人大等高校公布了在京提前批次录取分数线,受今年分数上涨影响,各校录取分数线也水涨船高,文科比去年普涨50分左右,理科也涨了40分左右。

  清华

  实录比去年少3人

  昨天,记者从清华大学招办了解到,今年,该校提前批次总共录取了12人,实际录取人数比去年减少了3人。但根据此前清华大学公布的今年在京招生计划,提前批次的日语专业在京理科招生3人,文科招生5人,总共计划招收8人。去年清华在计划只有5人的情况下,实际招收15人。而今年虽然招生计划增加3人,但实际录取的人数却减少了3人。

  清华大学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清华提前批次招生的理科录取分数线为697分,文科录取分数线为662分。去年,清华提前批次招生的理科录取分数线为658分,文科录取分数线为611分。

  北大

  理科日语达709分

  今年,北大小语种在京的最低录取分数线理科实考分为690分(印地语),文科实考分为664分(缅甸语)。根据去年北大招办公布的数据,该校小语种的提档线为文科615分,理科653分。分专业看,理科日语专业分数线最高,达到709分,文科俄语专业分数线最高,达到682分。

  昨天,北大并没有公布今年在京的小语种是否扩招等情况,根据此前公布的计划,北大这些小语种今年总共在京招收19人。

  人大

  录14人男生只3名

  昨天,记者从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办公室了解到,今年该校提前批小语种文科提档线660分,理科提档线682分。人大今年在京提前批次的小语种专业分别是德法俄日4个专业,计划招收14人,实际录取14人,并未扩招。去年,人大提前批次计划招收14人,实际招收18人。

  由于实行“加分投档、实考分进专业”,最终人大文理科最高分都是进的法语专业,其中,文科为676分,理科为688分;文科最低分是俄语专业644分,理科最低分是日语专业669分。

  由于今年小语种录取取消了男女比例的限制,今年人大录取的小语种专业的14名考生里,只有3名男生。

  北师大

  没有理科招收计划

  北师大在京提前批的小语种专业不招收理科生,今年文科计划提档线达到645分。该校的小语种只有日语和俄语两个专业。去年该校的提档线只有586分,今年该校在京的小语种提档线大幅提高。

  此外,对外经贸大学今年提前批次小语种录取文理科各10人:其中文科最高分为朝鲜(韩)语,662分;最低分为越南语637分。理科最高分为葡萄牙语677分,最低为阿拉伯语、朝鲜(韩)语和越南语,都是668分。

  作为提前批次录取的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今年在京招收文科25人,理科26人。其中文科最高分为606分,文科最低分为584分,理科最高分为635分,最低分为592分。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7/08/content_7052.htm report 1364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晓鸽)昨天,清华、北大、人大等高校公布了在京提前批次录取分数线,受今年分数上涨影响,各校录取分数线也水涨船高,文科比去年普涨50分左右,理科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