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航原监事骗300万开矿获刑12年(图)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张玉学)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深航)原监事郭迎军,借公司幕后老板李泽源之名,骗取一公司300万元,用于自己公司投资开采钼矿。

  新京报讯 (记者张玉学)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深航)原监事郭迎军,借公司幕后老板李泽源之名,骗取一公司300万元,用于自己公司投资开采钼矿。

  近日,郭迎军因诈骗罪,被北京市二中院判处有期徒刑12年。他也成为深航窝案中,首个获刑的高管。

  被告人为自己公司骗钱

  检方指控,2007年7月至10月,郭迎军谎称深航高级顾问、实际控制人李泽源需要用钱,骗取深航下属的北京横山置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横山置地)资金。横山置地又以公司在建项目中标为对价(即一方在获得某种利益时,必须给付对方相应的代价),从中地长泰建设有限公司(下称中地长泰)要到300万元给了郭迎军。郭迎军则将这笔钱用于其个人参股的公司钼矿开发等处。案发至今,该笔钱款未追回。

  检方认为,应以诈骗罪追究郭迎军的刑事责任。

  法院将追缴没收赃款

  “我没有诈骗,是借钱。”在此前的庭审中,郭迎军推翻了在侦查机关的供述,称“我是向时任横山置地副总经理的宋小军借了钱,钼矿是为李泽源开发的。没及时还钱,是因为根本就没人向我索要欠款”。

  李泽源在证言中否认曾让郭以自己的名义要钱。

  二中院依法对郭迎军作出判决,并继续追缴郭迎军的违法所得,予以没收。

  法院同时指出,横山置地虽是被骗单位,但涉案款项并非该公司的合法财产,中地长泰为谋取不正当利益支付款项,不应受法律保护。所以,法院依法对涉案款项追缴并予以没收。

  回放

  深航6高管被控挪用20.3亿

  判决书显示,2010年6月,郭迎军因涉嫌犯合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同年7月30日,因涉嫌犯挪用资金罪、职务侵占罪被逮捕。由于案情重大,虽然该案事发地在深圳,但最终被指定由北京市二中院审理。

  据了解,郭迎军被控制,缘于“深航窝案”的“牵连”。

  今年4月9日上午,北京市二中院开庭审理了深航原高级顾问李泽源等6名高管涉嫌挪用深航资金20.3亿元的“深航窝案”。

  检方指控,李泽源单独或伙同深航原董事长赵祥、深航原总经理、董事李昆、深航原副总裁兼财务总监谢云双、深航原董事、西北租赁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刘文彪和深航原董事、监事会主席徐海伟,挪用深航20.3亿元资金,用于偿还李泽源个人控制公司债务。至案发时,还有7.5亿元资金未归还深航。

  检方的起诉书显示,李泽源等6人涉嫌挪用资金罪共涉及7项事实指控,其中3笔属于共同犯罪。另外,李泽源还涉嫌伪造公司印章罪。

  该案至今仍未宣判。

  作者:张玉学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7/08/content_446160.htm?div=-1 report 1517 新京报讯(记者张玉学)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深航)原监事郭迎军,借公司幕后老板李泽源之名,骗取一公司300万元,用于自己公司投资开采钼矿。近日,郭迎军因诈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