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华埠长巴:从拼价钱到拼质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竞争拒打价格战 纽约华埠长巴:从拼价钱到拼质量]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国庆期间,纽约华埠长巴行业迎来一次人流高峰,星期天(7日)从华埠到费城和波士顿的班车几乎爆满。随着灰狗进驻华埠后,最近又有一部“龙”巴士(STSC)抢滩华埠,与另一部去费城的华人公司恒通(VIP),形成三足鼎立,这些公司彼此竞争,但表示不会打价格战,而强调以安全和服务质量取胜。

  假日结束 乘客归家

  7日是国庆长周末最后一天,次日就要开始上班,这几天外出旅游或探亲的人在星期天纷纷坐车回家,华埠长巴生意火爆,下午才3点多,当天去波士顿的票已经卖完,去费城的班车也要早早就抢先买。

  灰狗旗下的鸿佑(YO!)售票处,进来买票的人一个接一个,下午3点多,一位乘客进来想买去费城的票,售票员告诉他下一班车要等到6点半,5点半那班车已经满了。售票员建议,他可以买5点半的票,如果届时上不了车,则等下班车或退款。该乘客犹豫了一下,表示还是去坐另一家公司的车。

  新开的另一家纽约/费城巴士公司叫“龙”巴士,据了解是华人和其他族裔合股经营的,车站设在亚伦(Allen)街11号,跟鸿佑巴士只隔了一个街区。龙巴士一天有8趟车去费城,8趟车来华埠。据服务员表示,星期天大家赶着回去次日上班,下午客人很多。乘客中,华人和其他族裔约各占一半,有很多年轻人。

  从拼价钱到拼质量

  龙巴士5月开张时推出优惠,单程才8元,双程才16元。平日龙巴士的票价和鸿佑一样,单程12元,双程24元。从7月8日起,龙巴士又再次推出优惠价,单程降到10元。

  据了解,龙巴士刚开张不久,名气还不如鸿佑,即使在节日期间,有时候一班车才坐两、三个人,因此需要做市场推广。

  以往华人巴士之间的竞争最常用的一招是打价格战,把票价压得很低,低到差点要亏本,另一方面拼命节省成本,车马不停蹄地跑,司机也长时间奋战,汽车缺乏维修和司机疲劳驾驶,是华人巴士发生车祸的主要原因。

  新开张的巴士,则把竞争的本钱放到提供质量上。鸿佑巴士的孙先生表示,龙巴士降价那阵子的确抢了一些顾客,但价格提回去后,客人又跑回来。他指出,鸿佑是大公司经营,安全、干净、准时,不担心竞争对手抢生意,也不会降低票价。

  孙先生指出,鸿佑的车开一趟后会修整、清洗,对司机要求也很高,除了有商业牌照,还要经验丰富,司机要做身体检查,开车时绝对不能打电话,司机一天工作不超过8小时。

  龙巴士的服务业林女士表示,该公司100%正规,老板管理很严格,也投资了很多,巴士是崭新的,卫生好,并且正在车上安装设备,汽车开到哪里,公司总部都会知道。(林菁)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07-08/5014822.shtml report 1271 中新网7月8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国庆期间,纽约华埠长巴行业迎来一次人流高峰,星期天(7日)从华埠到费城和波士顿的班车几乎爆满。随着灰狗进驻华埠后,最近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