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亚波音客机在旧金山坠毁 > 13波音777坠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亚航班撞击前曾试图复飞 着陆速度过慢致失事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 [“着陆速度大大低于规定速度”]
韩亚航空坠毁客机断裂的机身尾部 本版图片 IC
韩亚航空坠毁客机断裂的机身尾部 本版图片 IC
坠毁客机机身内部一片狼藉
坠毁客机机身内部一片狼藉
受伤乘客接受治疗
受伤乘客接受治疗

  飞行员操作失误?机械故障?塔台指挥失误?距离韩亚航空214航班在旧金山机场失事过去24小时,关于飞机失事的原因依然众说纷纭。当地时间7日下午,专程从华盛顿飞到旧金山的美国国家安全运输委员会主席赫斯曼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根据对韩亚航空OZ214航班黑匣子进行初步分析,事发航班在撞击防波堤前1.5秒曾试图复飞,但未能成功。

  着陆速度过慢致失事

  飞行高度太低,机长在着陆前紧急踩油门试图拉升……事发航班上不少乘客以及目击者的回忆大量集中在着陆前飞机的反常状态上。而赫斯曼7日下午从专业角度证实了这个说法。“根据黑匣子记录的数据,当时飞机的降落速度大大低于规定速度的137节(254公里),我要强调的是,这里不是差几个节的问题。”

  赫斯曼表示,当天旧金山机场气象条件良好,能见度达到了16公里,飞机在着陆前一切正常。“在撞击前7秒钟时,所有的数据都显示没有任何问题。”不过,随后黑匣子记录到有机组成员在对话中提到了“要提高速度”。而在撞击前4秒钟,机上装备的自动报警装置开始发出警报。赫斯曼说:“警报的意思是,飞机即将失速,有坠毁的危险。”

  根据黑匣子的记录,机长在撞击前1.5秒决定停止着陆,准备复飞,但已经来不及。塔台直到飞机撞上防波堤才意识到出了大问题。赫斯曼说,在对机上两个黑匣子进行全面技术分析,以及详细调查之前,无法判断失事的原因到底是操作失误还是其他原因。

  之前,美国国家安全运输委员会已经将飞机的黑匣子送往华盛顿进行专业技术鉴定。“这可能需要几天时间。”而事发航班机组成员目前已经被联邦调查局控制,未来几天会对机组成员进行详细调查。

  关闭定位系统是诱因?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赫斯曼7日在接受“面对全国”节目采访时说,旧金山机场帮助飞行员降落的那个滑降航迹定位系统当天关闭。“我们知道有通知告诉飞行员说‘滑降航迹’关闭。”她说,由于机场需要维修,那套系统自从6月以来一直没有正常运行。

  CBS航空安全分析专家、著名飞行员萨伦伯格说,联邦航空局要求机场进行的改建项目是要增加跑道安全区,从而让防波堤距离跑道更远。萨伦伯格说,滑降航迹定位系统开启时,能够通过机场计算机系统评估客机下降是否偏离预定路线并实时提醒飞行员下落高度是否过低。由于没有电子滑降航迹定位系统,“飞行员不得不单纯依赖视觉判断合适滑降路线……不知道这是不是这次事故的关联因素。”

  萨伦伯格表示,即使没有这个改建项目,当天天气状况晴好,关闭系统、实施维护是常规做法。赫斯曼也重申,即便没有滑降航迹定位系统,还有其他设备可以保障降落安全,包括跑道灯光和机上定位系统。《华盛顿邮报》在报道中直接将矛头对准了机组,“飞行员驾驶失误可能是事故的重要原因”。

  韩亚为机长辩护

  韩亚航空公司事发后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客机在降落前没有发布迫降预警,飞行员曾与旧金山国际机场的控制塔台进行了联系。韩亚航空公司社长尹永斗表示,该客机机长经验丰富,且一贯严格执行航空安全规定。但他没有回答飞机失事是否系飞行员操作失误所致。

  尹永斗在发布会上表示:“对于此次事故给所有乘客及家属带来的极大悲痛和忧虑,我们深感愧疚,并对所有人表达最深刻的歉意。” 据悉,事发航班上有4名驾驶操作人员,机长李正民和副机长李姜国(音)都是驾龄超过1万小时的老飞行员。

  不过,有消息人士称,当天掌握飞机操纵杆的副机长李姜国最近刚改飞机型,实际上李姜国当天驾驶出事的波音777—200仅43个小时,飞行经验还比较欠缺。另外,出事客机在今年1月和2月分别进行了两次大的机械维修保养,而类似保养通常6个月一次。

  据美国媒体报道,此次事故飞机共买有23.8亿美元的航空保险,其中飞机保险1.3亿美元,事故责任赔偿22.5亿美元,因此事故赔偿不存在大问题。而根据航空业界的惯例,最大理赔金额依据合同而定,计算确切赔偿金额可能需要花费数月时间。

  驻美记者 徐东海

news.sohu.com false 新民晚报·新民网 https://xmwb.xinmin.cn/xmwb/html/2013-07/08/content_4_1.htm report 3133 韩亚航空坠毁客机断裂的机身尾部本版图片IC坠毁客机机身内部一片狼藉受伤乘客接受治疗飞行员操作失误?机械故障?塔台指挥失误?距离韩亚航空214航班在旧金山机场失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