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亚波音客机在旧金山坠毁 > 13波音777坠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见义勇为和技术改进降旧金山空难死亡人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专家:见义勇为和技术改进降低旧金山空难死亡人数]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8日报道,韩亚航空一架波音777飞机6日上午在旧金山国际机场着陆时失事,造成两人死亡。航空安全专家指出,乘客和空乘人员在空难中的英勇行为、以及近年来提高喷气式客机空难人员幸存率的技术改进,可能是这起事故没有造成大量人员死亡的原因。


  报道称,在事故发生后,一名身材娇小的空乘人员将多名受伤乘客背到安全处,还有两名乘客合力将被紧急充气滑梯困住的一名空乘人员救了出来,所有人都在客机起火燃烧前数分钟抓紧时间逃生。

  据航班乘客拉赫介绍,飞机发生事故后,逃生滑梯在机舱里膨胀起来,一名空乘人员夹在了机舱内壁与滑梯之间。他和另一名乘客四下寻找可以刺穿充气滑梯的尖锐物体,试图救出那位空乘人员。另一名乘客最终找到了给滑梯放气的办法。拉赫说,他后来一直在与那位空乘人员的丈夫保持联系,后者说她受了重伤,但情况在好转。

  很快,机长开始通过扬声器高声呼喊,要求所有人撤离。就在其他乘客开始撤离以及紧急救援人员抵达时,拉赫发现另一名女性空乘人员背着受伤的乘客走过通道,送他们逃出飞机。拉赫说,她是个英雄,“这位个子不高的姑娘背着人到处跑,她在哭,但仍非常冷静地帮助别人。”

  航空安全专家称,几乎可以确定无疑的是,飞机制造商、航空公司及监管机构降低航空事故死亡率的努力从阻燃材料、可承受巨大冲击的新型座椅的使用到机组培训等领域的变化,减少了此次事故的人员伤亡。

  飞行安全基金会总裁兼首席执行长希亚特说,韩亚航空这次事故,是逾20年来增加事故逃生人数的努力的最佳体现。该基金会是非营利组织,位于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大市,倡导在全球范围内加强安全。

  上世纪80年代末的监管机构命令全新客机必须安装能够承受比过去更大冲击的座椅,美国航空管理局在2005年要求几乎所有客机到2009年10月之前都必须符合这一标准。而且根据规定,喷气飞机的座椅在测试中必须能够承受住为16倍重力(16g)的撞击力,确保不会碎裂或脱离地板。波音公司一位发言人称,该公司自2009年起交付的所有飞机都符合这一标准。

  希亚特说,在这种提高安全系数的座椅面世前,像6日这种事故产生的巨大横向和纵向冲击力会导致许多座椅断裂,互相撞在一起,进而可能会阻断逃生通道。希亚特还说,座椅及机舱内其他部件所使用的更强效阻燃材料可能帮助阻止了飞机很快起火。

  加强机组培训也起到了巨大的作用。机组人员接受了在混乱和不可预见的环境下(包括不确定哪些出口可以安全使用)疏散乘客的培训。按照设计要求,飞机要在仅仅90秒内完成疏散,即便是在一半的舱门和逃生滑梯失灵或者无法使用的情况下。

  另外还有一些因素有助于降低6日事故的人员伤亡数量。由于飞机当时正在着陆,其速度相对较低,这就减小了撞击力度。救援小组使用了技术非常先进的水枪,装备了摄像头(连在软管末端)。消防员能够在机舱内直接操控这些水枪,向最危险的热点区域喷射。此外,一些救援人员还拥有可以穿透飞机铝制机身的设备,以便接近着火位置。

  在南加州大学教授飞行安全课程的巴尔说,在旧金山的这起事故中,大家都很幸运,飞机没有立即着火,给了乘客逃出飞机的时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07-08/5016511.shtml report 2826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8日报道,韩亚航空一架波音777飞机6日上午在旧金山国际机场着陆时失事,造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