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本市两水厂今起取水监测(组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下午,西江边的大涌全禄水厂取水口附近,市民悠然钓鱼。南都记者 吴进 摄
昨日下午,西江边的大涌全禄水厂取水口附近,市民悠然钓鱼。南都记者 吴进 摄

昨日下午,西江边的大涌全禄水厂取水口附近,市民悠然钓鱼。南都记者 吴进 摄
贺江污染追踪

  南都讯 记者何伟楠 靳颖姝 日前,广西贺州市发生水体镉、铊等重金属污染事件造成贺江马尾河段河口到广东省封开县110公里河段污染。贺江污染物前锋昨日凌晨已经进入西江。

  据昨日下午省环保厅最新监测结果,铊浓度超标倍数最大的是南丰水厂和都平镇都平水厂断面(均为1.1倍)。而从7月6日12时至昨日7时,贺江大洲镇断面下游河段及西江干流各监测断面铊浓度均达标,广东省境内所有已测断面镉浓度均达标。

  市环保、供水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污染物前锋距离中山还较远。目前,中山西江流域水质监测数据仍一切正常,今日起,将对中山境内西江最上游的两个水厂取水口水质进行监测,这两个水厂分别是古镇水厂和东凤水厂。

  昨日全省所有已测断面镉浓度均达标

  广东省环保厅昨日通报,据7月8日最新监测结果显示,贺州南丰交界断面、南丰镇南丰水厂断面、都平镇都平水厂断面、白垢镇白垢水厂断面铊浓度略为超标,超标倍数最大的是南丰水厂和都平镇都平水厂断面(均为1.1倍)。通报介绍,从7月6日12时至7月8日7时,贺江大洲镇断面下游河段及西江干流各监测断面铊浓度均达标,广东省境内所有已测断面镉浓度均达标。

  记者还从省环保厅了解到,据广西方面通报,由于上游地区下雨,为缓解蓄水压力,昨日起合面狮水库开始放水,预计对贺江下游污染物浓度有所影响。

  全禄水厂取水点 居民如常钓鱼游泳

  据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山大部分水厂日常取水均来自于西江流域河道,仅有少部分镇区小规模水厂从水库取水。位于大涌镇的全禄水厂,是中山目前规模最大的两家水厂之一。昨日下午,南都记者在大涌镇全禄村全禄水厂附近看到,在该水厂位于磨刀门水道的取水点旁边,很多附近村民打着遮阳伞在江边垂钓,很多年轻人则下水游泳嬉戏,一切如常。全禄水厂工作人员介绍,取水点也正常取水,各项工作正常。

  根据广东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前日的预计,贺江污染物前锋昨日凌晨已经进入西江。昨日,记者根据地图测距软件测算,从封开县附近贺江与西江交汇处开始,到中山北部的古镇、东凤镇区最近的距离大约260公里。

  昨日,市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目前检测数据来看,中山河流水质一切正常,污染物前锋距离中山仍较远,但是到达中山的具体时间目前还难以判断。

  [最新应对]

  本市境内西江最上游两水厂今日起取水监测

  昨天,记者再次从市供水公司了解到,中山两大水厂全禄水厂及大丰水厂的水质检测仍属正常,未发现镉与铊超标的情况。

  市供水公司方面介绍,从今天开始,将对西江进入中山最近的水厂取水口源头进行监测,这两个水厂分别是古镇水厂和东凤水厂。据介绍,根据省里的通报,污染物前锋昨天进入西江口,而其距中山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因此从今天起监测古镇水厂及东凤水厂也是做好了提前的准备考虑,防患于未然。万一监测发现了问题,将及时处理,并将根据不同情况启动不同等级的应急预案,保障中山市民用水安全。

  如果水厂真的检测出了重金属超标情况,水厂方面是否有能力对其进行处理?还是得马上启用应急水库水源呢?对此,市供水公司方面表示,中山大型的水厂如大丰水厂和全禄水厂是有这个处理能力的,在具体处理技术方面较为复杂;而一般小型水厂则不具备该能力。

  作者:吴进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L/html/2013-07/09/content_1891078.htm report 2230 昨日下午,西江边的大涌全禄水厂取水口附近,市民悠然钓鱼。南都记者吴进摄贺江污染追踪南都讯记者何伟楠靳颖姝日前,广西贺州市发生水体镉、铊等重金属污染事件造成贺江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