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扩建垃圾填埋场 蛇口人拟赴港反对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吴怿 发自香港 港府将扩建屯门和打鼓岭垃圾堆填区(即填埋场),引发屯门和深圳蛇口居民抗议。昨日,有此前在立法会投赞成票的多位议员表示,由于民众意见较大,将重新考虑立场。不过,香港环境局则表示,周五仍会向立法会提交拨款申请。

  屯门堆填区周边居民反对扩建

  近日,关于扩建屯门堆填区的意见沸沸扬扬。屯门堆填区从1993年就开始运作,开放时间是上午8时至晚上20时,填埋的是都市废物和建筑废物。近日,屯门居民以各种方式表达抗议。

  昨日,有屯门居民代表称,会堵塞前往屯门堆填区的道路,抗议政府建议扩建堆填区。屯门龙鼓滩村村长刘威平在电台节目表示,由于垃圾车途经龙鼓滩村,18年来一直对村民造成影响,认为影响健康,对政府的任何条件都不能交换,他建议兴建一条不经民居区的新路,让垃圾车直接抵达堆填区,并希望政府与村民沟通。

  下白泥环境关注协会主席杜锡誉表示,由于下白泥村距离堆填区只有100多米,村内有200多人居住,主要是长者,每当夏天都会闻到臭味,希望政府不要扩建堆填区。而新界乡议局主席、立法会议员刘皇发则表示,会全力争取立法会议员否决堆填区拨款申请,也希望政府主动撤回有关文件。他说屯门区议会将于本周四召开特别会议,与议员寻求共识。

  议员改变立场反对扩建

  昨日,与屯门相邻的元朗也表达了意见,元朗区议会环境改善委员会一致通过动议,反对拨款扩建屯门堆填区。会上有议员认为堆填区是全香港责任,应该共同承担,质疑政府厚此薄彼,没理由撤销将军澳的扩建计划,但保留打鼓岭及屯门的扩建计划。

  此前曾就扩建计划在立法会上投赞成票的多名议员也一改此前立场,有议员表示,屯门居民反对声音仍然很大,认为政府应押后表决,争取时间了解地区人士的意见。立法会议员田北俊表示,需要重新评估立场,目前来看倾向在周五的财委会上投反对票的议员占较多数,预计要通过拨款有难度。

  据了解,不仅是屯门居民,距离屯门堆填区仅约6公里的深圳蛇口居民也对该扩建计划有颇大意见,有当地人士正在组织居民代表前往香港表达反对意见。

  港府坚持周五提交拨款申请

  对于居民的呼声和议员的意见,港府昨日作出回应,称仍将如期在周五将新界东北(打鼓岭)堆填区及新界西(屯门)堆填区扩建计划提交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审议。此次申请涉及拨款70 .269亿港元进行打鼓岭堆填区扩建;以及申请拨款3510万港元,用于屯门堆填区扩建计划为期两年的前期和勘探工作。

  香港环境局表示,香港三个堆填区将于未来两年至六年内相继爆满。尽管提出的《资源循环蓝图》为现有堆填废物处理的比例由52%,在十年内大幅减至约两成以减少堆填区压力,堆填区仍是香港末端废物处理不可或缺的一环,因此扩建堆填区是有确切性需要。

  香港环境局表示,理解议员和地区人士对扩建堆填区的关注,会继续与议员和地区人士保持密切沟通,并尽量回应他们的诉求。政府也会在源头减废方面加大力度。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H/html/2013-07/09/content_1891544.htm report 1391 南都讯记者吴怿发自香港港府将扩建屯门和打鼓岭垃圾堆填区(即填埋场),引发屯门和深圳蛇口居民抗议。昨日,有此前在立法会投赞成票的多位议员表示,由于民众意见较大,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