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幼儿园代家长写道歉信 家长上网晒信称被侮辱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谢英君
原标题 [幼儿园代家长写“道歉信”]
张伟能展示被代写的“道歉信”。
  张伟能展示被代写的“道歉信”

  事发常平苏坑幼儿园与家长之间,起因是孩子在园内发的一场高烧

  常平教育办表示幼儿园“代笔”道歉信“确实不对”,要向家长道歉

  本报讯 (记者谢英君摄影报道)“本人为自己的无知、无理和冲动致歉”,如此“殷殷自责”的口吻在一封300字的道歉信里前后出现了3次,“拳拳诚意”跃然纸上。但雷人的是,这封“道歉信”是由“收信方”常平苏坑幼儿园“代笔”的,而“写信人”学生家长张伟能看到信时哭笑不得:“我什么时候‘道歉’了?”

  原来,因儿子小俊上学时突发脑炎险丧命,认为园方“照顾不周”的张伟能向市教育局和学生家长们写信“痛批”幼儿园,双方为此多次唇枪舌剑。本月3日,苏坑幼儿园提出“罢战”:只要张伟能签订“和解书”,园方愿“帮助”他2000元,孰料“和解书”最后写成单方面的“道歉信”。张伟能认为这是对他的“人格侮辱”,将此事在网上曝光。

  昨日,常平镇教育办认定,苏坑幼儿园“代笔道歉信”的做法“确实不对”,勒令园方必须无条件向家长道歉。

  事发:

  孩子发烧“结下梁子”

  张伟能和苏坑幼儿园的“梁子”是6月13日结下的。当日上午,他6岁大的儿子小俊在幼儿园里被检查出发高烧40℃。在进一步测体温时,小俊突然口吐白沫抽搐倒地,送院后证实是病毒性脑炎,医生还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所幸经过抢救,小俊在次日转危为安,如今已出院在家疗养。

  对儿子的这番遭遇,张伟能认为是幼儿园“失职”。“幼儿园发现(病情)不及时,抢救也慢了,差点酿成大祸。”昨日,张伟能说。他要求幼儿园担责,幼儿园则认为小俊在抽搐前就被检查出发高烧,不存在“发现不及时”的情况,救护车到达前,园方也进行了急救,不存在过失。

  于是双方发生了争吵。因为双方都不肯让步,连常平教育办介入也“没辙”。上月底,张伟能觉得“幼儿园态度有问题”,给市教育局写信投诉,他也把这封信散发给了该园的其他家长。

  张伟能说,就是这一行为“激怒”了幼儿园。

  发酵:

  园方“代笔”道歉信

  就这样,双方一直“拉锯”到本月3日,苏坑幼儿园最后提出一个解决方法:只要张伟能肯签一张“和解书”,就“出于人道主义”“帮助”其一家2000元,张伟能同意了。

  然而看了由幼儿园草拟的“道歉信”,张伟能怒了:上面以他个人名义“自责”了一番,出现如“我为我的无理和冲动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道歉”,“在此,本人对自己的无知、无理和冲动再次表示歉意”之类的词句。

  此外,信上还不乏“肉麻”的表扬,如“苏坑幼儿园一直都是按国家卫生部、教育部的保健工作指引……是一所社会放心、家长放心和孩子开心的幼儿园”,信件最末还以张伟能个人口吻称“全家人感谢幼儿园的慷慨资助”。

  “这种‘被道歉’,完全是对我人格的侮辱!”昨日,张伟能愤愤说。他说没想到所谓的“和解书”竟是以自己名义写的“道歉信”,他宁可不要2000元,也不能“被这样耍”。他将此信内容发到本地某大型门户网上,引起极大反响。

  常平教育办:

  幼儿园要道歉

  “措辞是有问题,这封信写得不好。”参与调解的苏坑村委会的周先生说,这封信是幼儿园起草、他们看过之后才给家长的,但是当时并没有强迫家长签名,如果家长觉得有什么不妥的字句,可以修改。“现在想来,这种做法确实不妥,接下来会跟家长继续协调。”

  昨日,常平教育办再次介入调查,并明确表示:幼儿园“代笔”道歉信,以家长口吻“自责”和“感谢”,此举确实不对,幼儿园负责人要针对道歉信一事向家长道歉。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7/09/content_2312493.htm report 2095 张伟能展示被代写的“道歉信”事发常平苏坑幼儿园与家长之间,起因是孩子在园内发的一场高烧常平教育办表示幼儿园“代笔”道歉信“确实不对”,要向家长道歉本报讯(记者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