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斯诺登再爆料 德英澳均中枪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斯诺登再爆料德英澳均中枪]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7月7日报道】数周来,斯诺登一次次揭秘令情报界提心吊胆。在《明镜》周刊最新一期刊登的专访中,他叙述了美德两国情报机构的密切关系以及英国间谍在搜集数据方面的狂热。

  有关美国大规模从事间谍活动的报道曾在德国引起惊慌在政治人物中亦然。但斯诺登否定了这种宣称德国人毫不知情的说法。恰恰相反:美国国家安全局的人“与德国人狼狈为奸”。

  斯诺登详细叙述了两国情报机构的合作。他说,美国国家安全局设有部门专门处理与外国的合作。他披露了一个值得注意的、用来保护决策者的细节:情报机构在合作中采取措施,保证当“个人隐私遭到大规模侵犯”一事被公之于众时,“政治决策者”可以免受舆论谴责。

  《明镜》调查发现,美国国家安全局和德国联邦情报局之间的合作显然比此前人们所知的紧密得多。例如,美国国家安全局为德国联邦情报局窃听通过德国的外国数据流提供分析工具。德国联邦情报局也关注中东的电信线路,来自危机地区的数据包通过这些线路传输。

  德国联邦情报局局长格哈德·申德勒已经向德国议会监督委员会的成员证实了有关说法。

  但《明镜》与斯诺登谈话的焦点不仅是德国联邦情报局的阴谋活动,还有有关政府通信总部这一英国情报机构的新细节。该情报机构尝试在英国实施数据的全面存储。斯诺登说,英国人的“时代”监控计划是“情报界的首个全面存储方案”。

  这一“全面存储”系统规模庞大。斯诺登说,在“时代”监控计划的框架内,联络数据可在所谓的缓存中最长储存30天。“这种缓存可令情报机构实现事后监控,一个字节的信息都不会丢失。”

  虽然情报机构尝试全面存储数据是值得注意的,但迄今与监听丑闻有关的消息中往往提到的是“元数据”。斯诺登在接受本期《明镜》周刊采访时也再次强调了元数据例如电话号码、IP地址和联络时间的重要性及其用途。斯诺登说,元数据往往“比通信内容本身还有价值”。

  掌握元数据的机构知道谁在何时联络了何人。基于此,该机构可以决定详细获取哪类数据和通信内容。“元数据说明了人们从广大数据流中想拿到什么东西”,斯诺登对《明镜》说。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7月8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与德国联邦情报局之间的合作密切程度可能超过此前人们所知。曾为美国情报机构工作的斯诺登在接受《明镜》周刊的书面采访时表示,美国国家安全局与“德国人睡一床被子”。美方曾向德国提供分析工具,对经过德国的外国数据流进行分析。德国联邦情报局总共从5个数字枢纽收集信息。

  【澳大利亚《时代报》网站7月8日报道】题:斯诺登揭露澳大利亚与美国间谍网的联系

  美国情报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首次披露澳大利亚在美国的全球监视行动中扮演的角色,他公布了为美国的一项关键情报收集计划出力的四个澳大利亚机构。

  为美国国家安全局代号为“X-Keyscore”的情报收集计划提供帮助的机构包括:设在松峡的美澳共同防务基地,以及三个隶属于澳大利亚信号局的机构,分别是位于达尔文附近的肖尔湾接收站、位于杰拉尔顿的澳大利亚防务卫星通信站以及位于堪培拉郊外的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哈曼通信站。

  位于新西兰怀霍派(在布莱尼姆附近)、隶属于新西兰政府通信安全局的一处设施同样为X-Keyscore计划提供了帮助。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09/c_124980256.htm report 1726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7月7日报道】数周来,斯诺登一次次揭秘令情报界提心吊胆。在《明镜》周刊最新一期刊登的专访中,他叙述了美德两国情报机构的密切关系以及英国间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