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万岁木奇棺现世 藏家要捐南非总统曼德拉(组图)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万岁木奇棺现世 藏家要捐南非总统曼德拉(组图)]
  一副被藏家收藏了20年的古沉木棺椁,近日现身河南濮阳。而它的藏主,业内知名收藏人士员增荣更是语出惊人:我要将这副价值3000万元的万岁木棺椁,捐赠给南非总统曼德拉,目前正与国家有关部门及南非驻华大使馆洽谈相关事宜。

  员增荣所说的万岁木,又称古沉木,即古代皇帝御用棺椁之木。据了解,20年前,河南藏家员增荣巧得善缘,收得此副棺椁。20年过去了,此副棺椁仍散发着超越时空的熠熠光彩。

(图说,估价3000万元的万岁木寿棺)
(图说,估价3000万元的万岁木寿棺)

  记者查阅资料了解道,万岁木是木材中的九五之尊,形成过程犹如凤凰涅槃重生般之不易,在两千年至万年前的远古时期,原始森林中一些名贵木材,受地震、山洪、泥石流等天体变异自然灾害的侵袭掩埋于深海形成了枯木残根其在缺氧、高压的状态下经几千年甚至上万年的浸泡和磨压,改变其物理机能,强化材质的肌理,久而久之则被“炭化”成植物“木乃伊”,加上岩石挤压,矿物质渗透,吸啄所谓“采天地灵气,集日月精华”。使之被称为东方神木、木之“精灵”。

  “我小时候生活非常艰苦,经常不得上学,饿着肚子捡破烂吃饭,生活十分艰苦。人生旅途不能说命运多舛也算是诸多磨难,一直被曼德拉的精神所鼓舞有了今天的成就。”收藏家员增荣说,“虽说南非总统曼德拉自小出身高贵却也是一生磨难重重、命运坎坷。他是南非黑人终身名誉总统,也是南非黑人勇敢向前的精神领袖,为了推翻南非种族主义殖民统治,他进行了长达50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甚至遭到迫害,也为此铁窗面壁承受27年的牢狱之灾。他是全世界人民的偶像;更是照亮我前进道路上的那一束阳光。他艰苦卓绝的斗争,他宁死不屈的精神,他以怨报德的大度,让我心生敬意和崇拜。”

(图说,河南藏家员增荣)
(图说,河南藏家员增荣)

  员增荣说:“古沉木历经万年而形成,打造了与自然斗争之精神,而这种精神正符合曼德拉为黑人自由而战的精神。对生活,对自由,永不放弃的精神,所以我愿将我收藏多年的龙棺赠送给我的偶像曼德拉。我想用中国的民俗方式为曼德拉先生祈福,希望曼德拉先生再次坚持下来发挥这种万岁木精神,愿曼德拉先生早日康复,健康长寿。

  据了解,近日95岁高龄的南非国父曼德拉久病一月有余,情况一直处在“严重但稳定”的状态。中国古代皇帝通常都会为自己提前备下寿材,以向上苍气球长寿百岁。员增荣正是从这一传统出发,提出要向曼德拉捐赠万岁木寿材。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07/09/c_116464120.htm report 1805 一副被藏家收藏了20年的古沉木棺椁,近日现身河南濮阳。而它的藏主,业内知名收藏人士员增荣更是语出惊人:我要将这副价值3000万元的万岁木棺椁,捐赠给南非总统曼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