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多地遭遇特大暴雨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川4工作人员被困地震遗址30小时 已安全转移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北川:被困地震遗址30小时 4名工作人员安全转移(组图)]
图为9日暴雨洪水过后的老县城遗址核心区。 任列 摄
  图为9日暴雨洪水过后的老县城遗址核心区。 任列 摄

图为9日暴雨洪水过后的老县城遗址核心区。 任列 摄
  图为9日暴雨洪水淹没北川老县城遗址。 任列 摄

图为9日暴雨洪水过后的老县城遗址核心区。 任列 摄
  图为救援人员营救被困老县城地震遗址的工作人员。 任列 摄

  中新网绵阳7月10日电(记者 杨超)经过多次营救,10日上午7时,因暴雨引发洪水被困于老县城地震遗址三十小时的最后4名工作人员,被安全转移至恩达羌寨,全部脱离危险区域。目前人员身体无恙、状态稳定。

  9日凌晨以来,唐家山堰塞湖湖面和北川老县城区域降雨量高达285mm,堰塞湖湖面水位从平时的712m抬升至717.5m,老县城遗址湔江流量达5700立方米/秒,遗址淹没水位超过2008年地震后“6.10”泄洪水位4.2m,达到647.7m,超老县城遗址警界水位12.7m。老县城积水深度达3.6m,90%遗址浸泡在洪水中,供电、供水、道路等全部中断。

  为了观测雨情、汛情,及时上报灾情,6名监测的工作人员来不及撤离,被洪水围困在北川老县城水文站和曲山小学遗址。险情发生后,北川老县城保护工作指挥部立即按照应急预案展开营救。

  但因洪水暴涨,超老县城遗址警界水位12.7m,无法使用简易营救工具救援。9日凌晨6点,救援人员决定用冲锋舟前往救援被困的6名工作人员。但因水流急,水面漂浮物多,途中有多个U型漩涡,冲锋舟容易被卷入河道中,用冲锋舟救人的办法“夭折”。

  下午1点,老县城水位开始下降,救援人员驾驶一辆皮划艇到老县城曲山小学救援。皮划艇从小河湾下水,为防止水浪把船卷进主河道,选择沿着山边线路往里开。救援持续56分钟后,被困曲山小学遗址的两人被救出。

  因水文站处在地震遗址区的后大门,后大门水深又急,水面漂浮物多,水下淤积严重,至晚上10时仍无法保证冲锋舟安全行驶。9日晚22:00,指挥部研究制定出3套营救方案,并立即派人出发前往邓家。10日凌晨5:00从邓家出发,涉水徒步前往沙坝,6:00与沙坝的武警官兵会合后徒步前往老县城后卡点。

  上午7:00在淌过齐腰深的洪水后与被困水文站29小时的4名被困人员会合,8:30救援队伍将被困人员安全转移至恩达羌寨,顺利脱困。

  记者从老县城保护工作指挥部了解到,目前北川地震遗址区仍在下小雨,但唐家山堰塞湖湖口水位已下降至706.6m,老县城水位降至634.5m,低于警界水位1m。工作人员们正密切监测雨情、水情,严防灾害的再次发生。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07-10/5024607.shtml report 2203 图为9日暴雨洪水过后的老县城遗址核心区。任列摄图为9日暴雨洪水淹没北川老县城遗址。任列摄图为救援人员营救被困老县城地震遗址的工作人员。任列摄中新网绵阳7月10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