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绍兴三排污企业道歉书雷同 官方称并非作秀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绍兴三排污企业道歉书雷同 官方称并非作秀(图)]
图为:《绍兴县报》刊登的三家排污企业道歉书。 《绍兴县报》截图 摄
  图为:《绍兴县报》刊登的三家排污企业道歉书。 《绍兴县报》截图 摄

  中新网绍兴7月10日电(见习记者 王译萱)9日,在浙江省绍兴市绍兴县本地报刊的头版上,刊登当地三家违法排污企业的道歉书。然而,道歉书中内容却被指雷同,这令诸多社会民众质疑企业道歉“缺乏诚意”。10日,绍兴县环保局副局长王其龙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违排企业通过媒体道歉,本身就是端正态度的做法,过多追求内容毫无意义。同时,他也强调,政府要求企业严格整顿的相关做法,并非作秀。


  据悉,绍兴县是老牌的“全国百强县”,在浙江省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其中,印染产业是该县经济的“顶梁柱”。作为高污染的印染产业,当地环保部门采取各项措施,对环境违法企业进行媒体曝光就是一项重要的举措。

  9日,绍兴县本地报纸《绍兴县报》就刊登了3家排污企业的道歉声明。记者发现,该报纸头版的最下方,3家企业的道歉书一字排开,粗略一读,道歉内容几乎一致。

  道歉书内容均表示:“我公司因违法排放工业污水造成影响,经过县政府停产整顿、深刻反省、严肃自查,已认识到问题的严肃性,为此特向全县人民深表歉意,并保证将以此为鉴,决不出现类似行为。”

  然而,稍有不同的是,在3份道歉声明中,第一家企业的最后一句为:“把企业整治提升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而后两家企业则把最后一句改成了“把企业节能减排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

  同时,记者注意到,这些一字排开的道歉书落款,从左到右分别标注为:绍兴东龙针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绍兴绿洲印染有限公司和绍兴世通毛纺绣品有限公司,发布日期为2013年7月9日。

  此3家排污企业的道歉声明也引发了社会和民众的热议。“这随便打发人呢,根本就感觉不到真诚”、“纯属走过场”……诸多网友认为,这种道歉方式完全是“走形式”,企业对整改毫不重视。

  然而,绍兴县环保局副局长王其龙对此类指责并不认同。他向记者表示,这类违排企业通过媒体道歉,本身就是端正态度的做法,过多追求内容毫无意义。“我们的目的是对企业进行监督,并非作秀。”

  王其龙向记者表示,今年,绍兴县政府在当地报纸、电视台设立了曝光台,对环境违法企业的违法行为实名曝光。“昨天,我们是第一次通过媒体进行道歉,由于排污都造成环境影响,各家企业商量后,才做出了相似的回复。”

  同时,王其龙也向记者强调,企业整顿并非毫无诚意。除了通过媒体公开道歉外,还需要在政府常务会议上,报告企业在3个月中的整顿情况。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7-10/5025926.shtml report 2892 图为:《绍兴县报》刊登的三家排污企业道歉书。《绍兴县报》截图摄中新网绍兴7月10日电(见习记者王译萱)9日,在浙江省绍兴市绍兴县本地报刊的头版上,刊登当地三家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