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亚波音客机在旧金山坠毁 > 13波音777坠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亚空难未受伤乘客也可能获百万美元赔偿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 [美国多部门调查叶梦圆被碾 律师称诉讼无需等待官方结果]
  本报记者 江玮 北京报道

  在韩亚旧金山空难中遇难的16岁中学生叶梦圆的父母已经被告知,他们的女儿身上有被车辆碾压过的痕迹。但关于她在遭到碾压时是还活着还是已经遇难目前尚无定论。旧金山警方已经介入此案的调查。

  是否碾压致死数周后揭晓

  旧金山消防局发言人明蒂·塔尔玛吉(Mindy Talmadge)说,其中一名死者身上的伤痕确与车辆碾过的痕迹一致。当时现场有很多部门。“旧金山消防局局长乔安妮·海斯-怀特(Joanne Hayes-White)此前承认,一辆消防车可能碰到了两名遇难者中的一人。本报记者试图联系旧金山消防局,但到截稿时尚未得到回应。

  在被碾压时,叶梦圆是否还活着,究竟是碾压还是飞行事故导致了叶梦圆的死亡,这些答案可能要几周之后才会知晓。

  在空难发生后,数十辆警车、消防车和救护车赶到现场展开救援。上周六,一名参与了救援的消防人员向其主管汇报,一名躺在飞机残骸30英尺(约9米)外的乘客可能被车辆碾压,当时这名乘客的位置处于距离紧急滑梯不远的地方。

  随后,警方、联邦调查局人员、验尸官均被告知了这名消防队员的担心。据美国报道,第一批赶到现场的5辆消防车司机已经接受酒精和药物测试,5人皆通过了测试。

  目前除了旧金山警方,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和验尸官都参与到了碾压事件的调查。联邦调查人员已经查阅了机场监控录像,但并不能从录像得出结论。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黛博拉·赫斯曼(Deborah Hersman)说:“这是很重要的事情,我们想要弄清楚。我们想要确保在得出结论之前掌握所有的事实。”

  还原事实的任务在很大程度上落到了圣马特奥县验尸官罗伯特·富克拉特(Robert Foucrault)身上。他原定于本周一公布关于两名死者死因的初步结论,但后来决定在进行更广泛调查之前暂不公布结论。

  “这是一个非常受关注的案子,我想确保我的结论是正确的。”富克拉特说。他说是自己做出了这个决定,地方官员和联邦调查人员并未要求他这么做。

  未受伤乘客也可能获赔

  韩亚航空方面此前公布,此次事故所造成的灾害损失金额为1373亿元(约合1.201亿美元),机体赔偿限度额为9950万美元。在韩亚航空方面发给本报的资料显示,由飞机事故造成的乘客死亡或受伤、后遗症等,将按保险赔偿规定进行赔偿。此外,依据蒙特利尔公约,乘客的行李将按每人最高1800美元、货物按每公斤最高28美元来赔偿。

  尽管目前对于空难的原因尚无定论,但跨国空难索赔律师郝俊波对本报表示,乘客并不需要等到最终报告出炉再提起诉讼。根据他的经验,正式的空难报告需要很多专家参与,可能会花费多年时间,有时诉讼都已经达成了和解,官方的调查报告仍未完成。“而且调查报告也不会是美国法院采纳的唯一标准。”郝俊波说。

  擅长处理空难相关伤害理赔的美国律师阿瑟·沃尔克认为,韩亚航班的乘客可能得到数百万美元的赔偿,没有受伤的乘客也会因为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而得到上百万美元的赔偿。他认为伤者和两名遇难中国学生家属将得到更高数额的赔偿。

  对于调查人员就其中一名遇难者遭碾压展开的调查,沃尔克指出,最终需要为遇难者承担法律责任的还是韩亚航空,而不是机场或者消防局。“被告可能会有很多个,但最终支付赔偿金将会是韩亚航空和它的保险商。”沃尔克说。

  郝俊波则认为,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叶梦圆死亡还要等法医的结果。如果死因是因为遭到碾压,救援机构将要承担责任。如果救援机构有投保,赔偿金额将由其保险公司支付。

  美国乘客或先提起诉讼

  北京市律师协会航空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张起淮对本报表示,空难当事人和家属索赔可以援引的法律依据包括中国、美国和韩国国内法的相关规定以及以《蒙特利尔公约》为主的国际公约相关规定。

  张起淮认为,由于中国、美国和韩国均为《蒙特利尔公约》的缔约国,因此以上三国法院对本案均有管辖权,原告可以选择在以上三个国家发起诉讼。在他看来,最终在韩国发起诉讼的可能性不大,更大的可能还是在美国和中国。“美国的赔偿金最高,但时间长,旅途远,成本也高。”张起淮说。

  作为跨国空难诉讼律师,郝俊波认为此案毫无疑问应该在美国发起诉讼,因为从可行性方面来说,美国存在场地管辖原则;从必要性上考虑,美国的死亡赔偿是全世界最高的。“即使不是在美国发生的空难,一般空难律师也会寻找连接点争取在美国起诉,这是惯例,最有利于保护受害者。”郝俊波说。

  如果在美国提起诉讼,审理案件法院所选择的法律将决定实际赔偿数额。由于在美国提起索赔通常会选择陪审团审理,陪审团成员从情理的立场出发,通常会做出天文数字的赔偿决定。

  郝俊波认为,诉讼最终达成和解的可能性为99%。“根据惯例,如果达成和解,原告不再追究航空公司的责任,航空公司的保险公司会做出赔偿。如果法院最终判定航空公司存在重大过错,有关人员可能要承担刑事责任,保险公司也可能免赔。而且这种案子持久打下去对航空公司的声誉是很大伤害。”

  郝俊波预计,有调解诚意的赔偿金额在150万美元至200万美元之间。“这是一个比较合理的谈判数额,如果是陪审团裁决,金额会更高。”

  据他透露,目前已经有乘客家属和老师向他咨询索赔事宜。但他认为,由于目前一些受害者还处于震惊和混乱的阶段,不会很快提起索赔。根据他的经验,由于此次空难涉及美国籍乘客,他们更熟悉情况,也习惯于用诉讼解决问题,预计美国乘客会先提起诉讼。

  同样在美国法院提起诉讼,和美国乘客相比,中国乘客遇到的一个问题在于,被告律师可能试图抗辩,要求以中国法律解决中国乘客的赔偿问题,但郝俊波认为,抗辩的理由未必会被法院采信。
new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3-07/12/content_70815.htm?div=-1 report 2928 本报记者江玮北京报道在韩亚旧金山空难中遇难的16岁中学生叶梦圆的父母已经被告知,他们的女儿身上有被车辆碾压过的痕迹。但关于她在遭到碾压时是还活着还是已经遇难目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