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亚波音客机在旧金山坠毁 > 13波音777坠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称韩国使用敬语致通话效率低 韩媒:别找茬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韩亚客机坠地停住 “机长令乘客勿动”]
11日,韩亚航空出事客机一名受伤的乘务员出院后,抵达韩国仁川机场。
11日,韩亚航空出事客机一名受伤的乘务员出院后,抵达韩国仁川机场。

  6日,当韩亚航空的波音777客机撞上防海堤,接着机尾折断,引擎掉落,最终在跑道一侧的泥地“踉跄”停住时,机舱内近300名乘客已陷入一片惊恐,但此时,驾驶舱里的几名机长却要求乘客坐在座位上不要动。

  “我不知道这些飞行员当时在想什么”,4天以后的7月10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管赫斯曼对媒体说。她说,直到一分半钟以后,乘务员发现机身着火,这才下令乘客撤离。在此紧急时刻,两个原本应该向外展开的滑梯竟弹进了机舱里,让一名空乘受伤。

  客机停住后先忙着联系塔台

  在当地时间10日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正调查这起事故的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管赫斯曼再次将矛头指向客机的飞行员。

  赫斯曼说,当客机在跑道一侧的泥地里停下后,几名驾驶者并没有立即下令让乘客撤离,而是让他们待在原地。

  “当客机坠毁后,空乘人员没有立即下令乘客撤离,这看起来并不太正常。”赫斯曼说。

  这名女主管说,在客机停下来后,几名飞行员忙着和机场塔台联系,直到一分半钟后,有乘务员发现机身起火,并向驾驶舱汇报,机长这才下令撤离乘客。

  两个紧急滑梯意外弹进机舱

  在紧张的撤离过程中,还发生意外情况,客机上一共有8个紧急滑梯,但竟有两个没有向飞机外部展开,而是弹进了机舱里,将一名空乘人员夹住。

  赫斯曼说,这一意外可能给乘客的撤离造成障碍。目前尚不清楚,紧急滑梯是因为故障还是操作失误,导致其未能正常使用。

  据悉,机身的火很快蔓延开来,乘务员一边用灭火器灭火,一边指挥乘客撤离。

  机上一名乘客此前称,客机在撞地10至15分钟后,火焰便吞噬了机舱。

  所幸,机上的乘客在此之前均安全撤离。在开始撤离约30秒后,第一辆机场急救车才赶到现场。

  老机长系首次带培训生驾机

  赫斯曼在新闻发布会上还说,经过调查得知,驾驶客机降落的飞行员是第一次降落旧金山机场,而在他身边培训他的机长,也是第一次当培训老师。对这一对“师徒机长”,已经公开的信息显示,接受培训、驾驶客机的副机长对波音777有43小时的驾驶经验,培训他的机长则有超过3000小时的驾驶经验。

  在接受美方调查时,驾驶客机的副机长还称,在距离地面150米高度时,一道耀眼的亮光突然让他看不到东西,这时距离客机撞地大约有34秒,也在此时,客机的速度减慢,以低于标准的速度下降。最终机尾撞上防海堤并折断。赫斯曼说,这道闪光有可能是激光造成的。

  截至10日,美方已经对客机上4名飞行员均进行了调查,12名乘务人员则有一半接受了调查。其他6名目前仍在医院治疗,其中3名伤者是在机尾折断时被抛出飞机。(百千)

  悬疑

  美方调查速度超出常规?

  韩媒不满美方调查太快,称韩国此前一起空难调查费时两年多

  美方在事发后迅速公布调查信息,并将矛头指向飞行员,引发韩方不满。

  韩国《朝鲜日报》11日报道称,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在事故发生第二天就举行了记者会。这次记者会结束后,舆论开始倾向于是机长过失。报道称,1997年韩国客机在关岛坠毁后,用了两年多时间才得出调查结果,而此次很有可能仅用10多天就能得出结论。“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以对飞机事故调查非常慎重而闻名,但此次却罕见地加快了调查速度。”

  韩国《中央日报》也报道称,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公开了太多不利于飞行员的信息,引起了人们的无端猜测。报道称,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国际民航组织和国际飞行员协会在7月8日和9日(当地时间)发表声明,批评美方在调查初期就公开了过多有关黑匣子和录音记录装备等与事故原因相关的信息,“这些不完整的信息可能会引发人们对事故原因进行无端猜测”。

  对上述质疑,赫斯曼9日称,在调查事故原因的过程中,美方最为重视的是透明度,“我们所公开的信息都立足于事实”。(宗合)

  空难因韩国人说话“啰唆”?

  美媒称,对上级须用敬语致飞行员通话效率低,韩媒斥“找碴”

  韩国《朝鲜日报》11日报道称,就韩亚客机事故原因,美国一些媒体报道称,这可能与韩国的排资论辈的文化有关。对此,《朝鲜日报》怒斥美国媒体“找碴”。

  美国《外交政策》8日发表题为《韩国为什么在航空安全方面落后》的文章,文章援引管理学著作作者格拉德威尔的观点报道称:“韩国重视辈分的文化可能威胁安全。”

  文章援引专家观点称,驾驶舱内的权威文化决定了,只要机长做出决定,副机长很难提出异议。文章称,在本次事故中,对于机长的判断,副机长提出异议并提出取消着陆,但这是在离事故发生仅剩1.5秒的关头。

  另有美国媒体CNBC报道说:“韩国文化可以为韩亚航空客机失事提供线索。”CNBC报道称,麻省理工学院教授托马斯表示:“韩国文化中存在对上级的尊敬和重视辈分的特点。如果这两方面的因素共同作用,在沟通方面只能一人主导。”

  CNBC把韩国使用敬语也当作问题看待。因为对上级说话时要用完整的敬语表达,因此在分秒必争的危急时刻,机舱内的对话效率下降。

  “美国媒体对于旧金山机场的结构和客机的缺陷问题三缄其口,却无端给韩国文化挑毛病。”《朝鲜日报》驳斥称。

  (宗合)

  动向

  韩亚客机上海漏油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昨日,有网友爆料,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韩亚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发现漏油。客机滑到滑行道上后,主起落架附近发生漏油,随后客机被拖回。昨日下午,韩亚航空方面对记者证实了这一事件,并表示飞机已检修完毕,乘客也已重新登机。

  美提高副驾飞行标准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10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发布新规定,要求商业航班副驾驶须拥有1500小时飞行经验,才能持有航线运输飞行员执照。而此前的规定仅要求250小时。据悉,中国民航局相应的要求为:拟在组类I飞机(以螺旋桨驱动的飞机)上担任副驾驶,总驾驶时间不得少于250小时;拟在最大起飞全重136000千克(含)以下的组类II飞机(以涡轮喷气发动机为动力的飞机)上担任副驾驶,总驾驶时间不得少于500小时。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7/12/content_447948.htm?div=-1 report 3374 11日,韩亚航空出事客机一名受伤的乘务员出院后,抵达韩国仁川机场。6日,当韩亚航空的波音777客机撞上防海堤,接着机尾折断,引擎掉落,最终在跑道一侧的泥地“踉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