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发射短程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朝今起举行开城第三轮工作会谈 协商或长期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韩朝今起举行开城第三轮工作会谈 协商或长期化]
  中新网7月15日电 韩朝今日起将就开城问题举行第三轮工作会谈。本月以来,双方已经进行了两轮多次会谈,原则上就重新恢复开城工业园区生产达成一致,但第二轮会谈因分歧较大未达成任何协议。分析认为,15日举行的第三轮会谈将成为推测开城工业区正常化可能性的关键会谈。但由于双方目前围绕预防停工事态再次发生的对策等问题存在较大意见分歧,协商有可能会长期化。

  韩朝各派三名代表 上轮会谈分歧较大

  15日的工作会谈韩朝将各派出三名代表。数日前,双方已经相互交换了代表团名单。韩方代表团团长为新上任的韩统一部韩朝合作地区支援团团长金基雄。金基雄经验丰富,曾参与200多次韩朝会谈。朝方团长人选仍为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副局长朴哲洙。

  本月以来,韩朝已经举行过两轮工作会谈。7日,双方经过16个小时的马拉松谈判在板门店“统一阁”结束首轮工作会谈,原则上就开城工业园区韩方企业重新恢复生产达成一致,允许韩方人士访问开城园区,并签署相关协议。

  本月10日,韩朝开城工业园区后续工作会谈在工业园区内的综合援助中心举行。双方当天在开城工业园区就园区运营正常化及如何防止园区关闭事件重演等议题举行了会谈。

  但在此次会谈中,韩朝就开城问题相互指责。韩方要求朝方采取切实和具体的保障措施,不能发生单方面宣布限制通行等情形;而朝方则将园区关闭的原因归咎于韩方,要求尽快恢复生产。

  此外,双方在园区的国际化和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上也存在分歧。由此,本轮会谈无果而终,未能像上一轮会谈那样达成协议,但双方决定于15日进行新一轮工作会谈。

  朝鲜撤回两项提议 韩媒指系“对话攻势”

  在本月第二轮会谈期间,朝方曾就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及韩朝红十字会开展工作接触等议题向韩方提议,在遭到韩方拒绝后宣布撤回。朝方随后表示,这两项提议“取决于开城工业园区的会谈”。双方今日开始的工作会谈能否顺利进行,又能在多大程度上影响朝方提出的两项提议,也颇值得注意。

  朝方10日向韩方提议,召开有关重启金刚山旅游及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工作会谈。韩国政府回应称,同意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红十字会工作接触,但现阶段希望集中精力处理好开城园区问题,拒绝举行金刚山旅游会谈。

  朝方对韩方的拒绝表示不满,随即电话通知韩方搁置这两项提议。据朝中社13日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向韩方发出通知称,韩方做法“难以理解”,已经通知韩方保留上次所有会谈提议。

  通知指出,朝方向韩方提出的两项提议“取决于开城工业园区的会谈”,开城园区问题的走向将对整个朝韩关系产生影响。若开城园区问题得不到解决,韩朝关系今后难有进展。

  但对于朝鲜的两项提议,韩国媒体认为,这只是朝鲜新一轮的“对话攻势”。《朝鲜日报》援引分析指出,朝鲜的新提议是为向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表明其接受对话建议的态度,以此摆脱外交上的孤立,并期待韩国政府解除“5·24对朝制裁”,取得经济方面的实际利益。

  第三轮工作会谈能否弥合分歧待观察 协商或长期化

  从双方10日不欢而散的第二轮工作会谈来看,韩朝双方在开城问题上分歧不小。第三轮工作会谈能否为双方来带弥合分歧、达成协议的机会,仍待观察。也有分析认为,由于双方分歧较大,协商有可能会长期化。

  第二轮工作会谈结束后,韩朝双方就开城园区停转责任相互指责。韩国对于此次会谈未能取得实质性成果表示失望,认为朝方的态度丝毫没有改变,在防止关闭园区重演一事上持消极态度。

  尽管双方约定15日就开城园区相关事项再次举行工作会谈,韩国舆论认为,由于朝方的态度无诚意,15日的会谈恐怕依然很难取得进展。

  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尽管10日的工作会谈无果而终,韩朝双方对话的窗口并没有关闭。分析指出,韩企再次访朝的要求被允许,韩企也陆续从开城园区运回物资。从这个层面来看仍有一定积极意义,开城问题的解决仍寄望于第三轮开城园区会谈。

  韩联社14日分析称,15日的会谈将成为推测开城工业区正常化可能性的关键会谈。报道指出,由于双方目前围绕预防停工事态再次发生的对策等问题存在较大意见分歧,很多人预测协商有可能会长期化。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07-15/5039856.shtml report 3341 中新网7月15日电韩朝今日起将就开城问题举行第三轮工作会谈。本月以来,双方已经进行了两轮多次会谈,原则上就重新恢复开城工业园区生产达成一致,但第二轮会谈因分歧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