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致信书记信箱征婚 网友戏称3千万光棍候选

原标题 [女子致信书记信箱征婚引热议 网友戏称3千万光棍候选]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14日讯(记者 蒋娜 实习生 张异同 王梦倩)7月12日,本网报道了绵阳女子投信书记信箱征婚事件,此报道引发大量关注。该女子做法是否恰当?市委书记是否有义务帮助市民找男友?书记邮箱的具体受理范围是什么?婚姻等诉求应该通过何种方式解决?

  在此次事件中,该绵阳女子认为,回信太过敷衍,另外衣食住行,婚丧嫁娶是当今社会关注的民生问题,她写的信件符合市委书记信箱标准。

  对此,记者从麻辣社区等论坛看到,众网友意见不一:

  1、帮找男友不属于市委书记职责范围

  深圳的一位网友赐你一飞吻回复称:“事有大小该不该之分,一个人的能力有限,要不要还包帮你找个亿万富翁?”

  另一位深圳的网友youyou05表示赞同,并说:“如果市委书记、市长连这样的事情也管,那他们恐怕24小时工作也忙不完吧,个人建议可以将你的择偶条件在网上公布,可能效果更好。”

  一位河南郑州的网友zm乐安说:“呵呵!将来生不出孩子她是不是也要找书记呀?她的孩子成就不如她意是不是也要找书记啊?”

  2、市委书记确实该管

  网友午后的布谷就说:“我认为市委书记应该管,别忘了,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另一位网友我就是笨鸟表示:“书记确实不能敷衍了事!深大不就曾经有人发信给校长信箱,要校长帮孩子起名,校长章必功照样引经据典,帮人起了名。”

  3、市委书记不该管,但应该对此有所解释

  网友波纹涌动说:“不管怎么样你也应该给她回一封信,和她讲明书记信箱的授理范围,并感谢她对书记信箱的信赖,对她的诉求进行婉言谢绝。如果有了这样的回复,胡女士还会说你们糊弄网民吗?不要认为你明白的事,别人都明白,都是不言而喻,都是众所周知的。你代表的是书记,是官员在百姓心中的地位,其实只需及时的回复。”

  凤凰网腾讯微博网友马大说:“是否关乎民生不重要,只要民众提出的问题就是问题;只用‘来信收悉’回答就是官僚作风。为什么不一开始就婉转回答‘超出了他们的工作范围’並提供可能求助的单位?不过能及时回信也是一大进步。”

  4、该女子行为不现实

  湖南长沙的江伟仔说:“姐,你太有才了,太幽默了。”

  辽宁抚顺的听风无悔869说:“可惜天真没遇见现实。”

  5、找男友别着急

  河北保定的网友峪山立秋说:“剩女别急,中国有三千万光棍候选,总有适合你的!”

  6、纯属炒作

  还有人觉得该女子就是为了炒作出名,异想天开。广东湛江的一名网友说:“我觉得这个女的想出名想疯了,想男人也许只是借口。”

  如何解决个人婚嫁问题?

  目前普遍认为,民生问题,简单的说,就是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最主要表现在吃穿住行、养老就医子女教育等生活必需上面。至于婚嫁问题是否属于民生问题,并没有相关材料直接指出,暂且无法定论。

  根据调查,记者了解到,各政府部门中,各地民政局职责相关规定中都有一条:监督、指导婚姻管理工作的规定。不过成都市民政局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只是负责指导、监督婚姻登记管理工作。”该工作人员还笑称,“如果实在找不到对象,去相亲嘛。”

  网友支招:

  网友赵贤丰说:“该找妇联。”

  网友江南笑笑声也赞同说:“一般南方城市的妇联共青团每年都会举行N多场公益性的企业员工相亲交流会,效果据说还不错……”

  网友嶶笶說:“让她去非诚勿扰吧,那里是大型生活服务类节目,专门解决这类问题!”

  市委书记邮箱受理范围有哪些?

  1、听取社会各界对该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的意见或建议,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

  2、受理人民群众对国家公职人员(包括党员干部)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工作作风的意见和建议;

  3、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提出的处理意见和建议;

  4、受理社会生活中发生的属于政府职权范围内的其他有关问题。

  记者小结:市委书记邮箱受理范围包括“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社会生活中发生的属于政府职权范围内的其他有关问题”。对于该女子认为的婚嫁问题是否属于市委书记职责范围,大家又如何看待呢?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15/n381578724.shtml report 2297 来源:四川新闻网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14日讯(记者蒋娜实习生张异同王梦倩)7月12日,本网报道了绵阳女子投信书记信箱征婚事件,此报道引发大量关注。该女子做法是否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