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谈白色恐怖:历史错误或原谅 真相不可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马英九谈白色恐怖:历史错误或可原谅 真相不可忘]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马英九今(15日)第六度出席“戒严时期政治受难者纪念追思仪式”,并鞠躬道歉。马英九说,二二八事件发生时,他还没出生,白色恐怖发生时,他还是个小孩子,可是现在担任了台湾地区领导人,对于这些历史上的不幸,台湾当局应该负责的就应该承担。

  马英九表示,不是做了补偿,事情就一笔勾销,还是要用各种方式,让大家记住历史的真相,并且让它不再发生;“历史上犯的错误,或许可以原谅,但是历史的真相不可遗忘”,这是当局非常重要的态度。

  马英九致词表示,每次参加追思仪式,他都感到抱歉与不安。他指出,在38年的戒严中,出现了一些了冤案、假案和错案,导致不当审判,在解严之后,经过当局的反省、认错、道歉、恢复名誉,及进行相关补偿工作,跟228事件一样,都是当局逾越了应该有的分际、滥用了权限,当局当然要负责任。

  马英九说,“很多人跟我讲,道歉道够了,不用再道歉了”,但他一直有不同的看法。对他来讲,他要表示一个态度、一个政策。态度就是“面对历史,我们要就事论事;面对家属,我们要将心比心”。

  至于政策,马英九说,就是一方面要让真相大白,另外一方面要让类似事件不再发生。把这个做好,才对起得当年遭遇不幸的许多人们。

  马英九指出,除了回复受难者名誉,返还受难者亲人的文书也在进行中,从这些词组只字中,去了解当年的真相,否则没法回复心灵所受的创伤,每个家庭都代表着爱和关怀,将心比心就是这个道理。

  他强调,“这些历史都应永久把存,并适度纳入教科书当中,因为这才是真诚的反悔跟改进”。马英九宣示,“类似事件不再重演”;“即使是一个个案都不要让它发生”。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3/07-15/5042769.shtml report 865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马英九今(15日)第六度出席“戒严时期政治受难者纪念追思仪式”,并鞠躬道歉。马英九说,二二八事件发生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