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寨“驴友”70分钟讨381块 被拆穿后毫不在乎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伪装“驴友”70分钟讨来381块]
伪装“驴友”70分钟讨来381块

  前日下午,在大连久光百货门前,一位“驴友”的装备很惹眼,俯首掩面的神态让人看上去很可怜,面前“实在太饿了”的“广告”更是让人同情。远远看去,“驴友”低着头似乎在诉说旅途的疲惫和无奈,可细心的记者发现这其实是在伪装为了不“露富”,他正将好心市民施舍的钱藏起来。70分钟26个好心人累计给他381元钱后,他仍然没有去吃饭的意思,他到底是真饿还是假饿?

  爆料:男子扮“驴友”乞讨

  前日15时30分,读者周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有一装扮成“驴友”的青年男子,在久光百货门前乞讨,他10天前在兴工街看到过这名乞讨的男子,当时看他的行装挺专业的,又是背包又是登山杖的,觉得这是一个有志青年,一时遇到困难,应该给予帮助,便掏出20元钱给他,当时给钱的还不止他一个人。“驴友”还对关心他的人说,第二天就离开大连。但令周先生没想到的是,后来又遇到了这个“驴友”,其乞讨的理由和上次一样,又是:“实在太饿了……”他一下明白了,原来这是个专业乞讨者,其骗术也实在太高明了。

  现场:收了不少钱藏起来

  记者前日来到现场,只见在久光百货门前的台阶处坐着一个看上去有20多岁的“驴友”装扮的青年男子(见图),表情是劳累和痛苦状,不时唉声叹气,看上去着实让人同情,不少路人见了,纷纷解囊资助他。从15时50分到17时,在70分钟时间共有26名好心人总计给了“驴友”381元钱。

  在现场,记者发现了一个细节,那就是每当收到好心人的钱后,“驴友”便把钱卷起,很自然地放在两脚之间的一个小包里,或者借挠痒痒或整理衣服时很自然地把钱装在身上不同的兜内,所以尽管收了不少钱,但他手中始终不见钱。

  对话

  被拆穿后毫不在乎

  记者:你是哪里人,为何如此装扮?

  “驴友”:我从四川来,徒步旅行。

  记者:准备去哪里,为何在此乞讨?

  “驴友”:计划去哈尔滨,身上没钱了。

  记者:你不是饿得实在不行了吗,我在旁边已经观察了你一段时间了,你已经要了近400元钱为何还不去吃饭,你是真饿还是假饿?

  “驴友”:等晚上再吃。

  记者:有多人证实你在大连以此理由乞讨已有半个月了,钱也要了不少,为何还不走?年纪轻轻的,不去用双手劳动却用此方式不劳而获,你心里坦然吗?

  对此,他看了看记者再也不回答了。随后记者起身,当面把相机对准他拍照,他却毫不在乎……

  据《大连晚报》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6081/html/2013-07/16/content_235710.htm report 1507 前日下午,在大连久光百货门前,一位“驴友”的装备很惹眼,俯首掩面的神态让人看上去很可怜,面前“实在太饿了”的“广告”更是让人同情。远远看去,“驴友”低着头似乎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