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聚焦朝鲜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韩会谈借“雨”说事 “舌战”绵里藏针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朝韩会谈借“雨”说事 “舌战”绵里藏针]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朝韩有关开城工业园重启问题的第三轮工作会谈15日再次无果而终,17日双方将继续在开城工业园区内进行第四轮会谈。

  韩国MBC电视台报道说,第三轮会谈开始前,韩朝双方代表就表情凝重。此外,朝韩会谈仍在进行之际,朝方换了一名代表团成员,而韩方任命了新的代表团团长金基雄。韩国《朝鲜日报》15日猜测说,青瓦台觉得统一部官员在第一轮会谈中太示弱,要求谈判代表团强势一点,不要被朝方牵着鼻子走。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5日报道,会谈前,韩朝双方代表团团长就连日来的暴雨展开了舌战。金基雄向朴哲洙问候说,“因为下雨,辛苦您了”。朴哲洙答道,“朝鲜也在下暴雨,韩国的雨也很多。据今天会谈的结果,从天而降的雨可以有多种解读。若会谈对工业园有贡献,雨水可以说成是对未来的祝福;若没有,那雨水就只是一场交易”。说完后,朴哲洙打算开始会谈,但金基雄却说,“风雨过后见彩虹,只要双方共同努力,会出现好结果”。朴哲洙没有作出评价。

  据韩联社15日报道,韩方的立场是,朝鲜应防止停工事件再次发生,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制度,以保障韩方人员的人身安全及韩方企业的资产安全,将开城工业园区发展成为国际化的工业园区。但朝方指责韩方是否有重启开城工业园的意志。朝韩在没有签署任何协议的情况下,结束了会谈。

  韩国MBC电视台忧虑,韩朝已经举行三轮会谈,都没有达成共识,这意味着有关开城工业园正常化的会谈可能陷入长期化。不过,韩联社认为,朝鲜最近采取了与朴槿惠总统有关的积极措施,似乎向韩方示好。如朝方15日向韩方通报了金刚山大坝开闸泄洪计划,而在李明博执政的2011年和2012年,朝鲜并未通报泄洪事宜。此外,朝鲜11日在发给韩国政府的电文中一改往日文风使用敬语体,而这正是朴槿惠表示“与朝鲜构建互信,首先要注意讲话”的第二天。此外,入驻工业园的韩企100多辆卡车15日从工业园向韩国运回成品和原材料等516吨物资。

  【环球时报驻朝鲜特派记者 王莉 赵毛兵】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133349.html report 983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朝韩有关开城工业园重启问题的第三轮工作会谈15日再次无果而终,17日双方将继续在开城工业园区内进行第四轮会谈。韩国MBC电视台报道说,第三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