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埃及政局动荡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军方为推翻穆尔西辩护 为避免伤亡不能再沉默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埃军方为推翻穆尔西辩护 为避免伤亡不能再沉默]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埃及国防部长、武装部队最高统帅塞西将军14日晚发表讲话,为军队罢黜总统穆尔西进行辩护。这是本月3日塞西发表讲话罢免穆尔西以来首次公开露面。有分析称,军方为推翻民选总统进行辩解,恐将进一步激怒穆尔西的支持者,加剧埃及社会分裂。美国《时代》周刊15日评论称,埃及真正的灾难除了政治混乱,经济也在“自由落体”。

  埃及《金字塔报》称,面对大批军方高级将领,塞西将军发表讲话详细阐述说,“埃及的革命偏离了方向,没有达到人民预想的目的”。他还称,“目前国家正处在十字路口”,呼吁“所有国民不分派别和信仰,应该积极参与国家政治进程,远离暴力,只有这样,国家才有光明前途。”

  谈到罢黜穆尔西总统职务的原因时,塞西称军队是出于人民的意愿,而非出于宗教因素。“武装部队始终尊重民众通过选票决定总统的合法性,但现实与这种合法性的初衷背道而驰”。他说,穆尔西上台以来,与司法部门、媒体、警察和大众民意都发生了矛盾,而最后与军队也发生了冲突,“这种冲突”让军队陷入危机并对国家稳定构成威胁。

  塞西将军还公布了罢免穆尔西前最后阶段的一些细节。他透露,军方本月1日下达最后通牒前,曾多次向穆尔西建议与反对派进行对话和解,建立联合政府。其间,他还曾委派两名代表试图说服穆尔西,一位是时任总理甘迪勒,另一位是法律专家,都遭到穆尔西的强硬回绝。塞西将军说,在数百万民众走上街头进行民主诉求时,为了避免更大伤亡,军队不能再保持沉默。

  对于军方的辩护,埃及穆兄会发言人哈达德回应称,军队没有权力直接对民众的表现作出反应,“因为军队只应听命于民选最高长官”,意指穆尔西。他还表示,军方也无权在穆尔西的支持者和反对者的游行活动之间决定“哪一方才是真正代表民意”。穆兄会的支持者15日举行全国性抗议集会。据悉,成千上万穆兄会支持者一直集中在开罗东北清真寺广场守夜,誓言直到穆尔西复职。在西奈半岛,伊斯兰武装分子发动一系列针对安全部队的袭击,导致至少13人死亡。

  埃及临时政府在紧锣密鼓筹备当中,预计将有30位部长以及两位副总统。14日,临时政府总理贝卜拉维任命拥有美国波士顿大学博士学位的自由派经济学家贾拉尔为财长;前驻美大使法赫米担任外长,这一迹象表明临时政府把同美国的关系放在重要位置,美国每年向埃及提供13亿美元军事援助。前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宣誓就任副总统。美国《华尔街日报》称,临时政府充斥着世俗派人物,巴拉迪和法赫米都不是在埃及受到普遍欢迎的人物,而文化部长由开罗歌剧院前负责人、几个星期前被穆尔西解职的达耶姆担任,这可能引发保守派人士的愤怒。而埃及法官同样大多为世俗派,他们针对穆兄会的清算也令部分埃及人担心,未来政府的基础将不具有代表性,且影响埃及政治和解进程。文章援引一些分析家的话称,不少针对穆兄会的指控带有明显的政治报复色彩。

  15日,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访问埃及,这是政变后首位访问埃及的美国高官。路透社称,令伯恩斯尴尬的是,不论支持或反对政变的示威者都怀疑美国在埃及政局中扮演的角色,美国驻埃及大使被街头示威者称作“巫婆”,并被高呼“滚回去”。

  《今日埃及人报》15日撰文分析,埃及局势越来越令人忧心忡忡。美国《时代》周刊评论称,埃及临时政府首先面对的是经济困境:赤字已超过GDP的11%,旅游业自革命以来从未真正复苏,如今的政变又让一切化为泡影。前高官警告称,进口粮食储量只够两个月,影响埃及社会稳定至关重要的食品补贴面临危机。埃及经济学家芭莎认为,埃及至少需要350亿美元援助,才能度过经济危机,海湾三国的120亿美元紧急援助只能满足1/3。其次,以穆兄会为代表的伊斯兰势力与埃及军方和世俗派已势同水火。《今日美国报》称,“人权观察”组织中东和北非副主任斯托克说:“塞西将军和临时总统曼苏尔都许诺政治转型进程将是包容性的,但军方逮捕穆兄会一大批领导人,并且关闭多家伊斯兰主义者的电视频道,意味着穆兄会和其他人将被排除出政治生活。”中东媒体担心,穆兄会此前采用非暴力对抗,他们有可能短时间内放弃和平路线,并不惜冒内部分裂的风险转向暴力对抗。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刘睿 陶短房 葛元芬】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133347.html report 1905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埃及国防部长、武装部队最高统帅塞西将军14日晚发表讲话,为军队罢黜总统穆尔西进行辩护。这是本月3日塞西发表讲话罢免穆尔西以来首次公开露面。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