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瑞典教授推荐斯诺登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诺贝尔和平奖授予斯诺登?]
诺贝尔和平奖授予斯诺登?
斯诺登。(资料图片)
史蒂芬·斯瓦尔福斯。(资料图片)
史蒂芬·斯瓦尔福斯。(资料图片)


  本报讯 据英国媒体报道,瑞典优密欧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推荐“棱镜门”的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为诺贝尔和平奖的候选人,推荐信称,“斯诺登在曝光美国国家安全局‘棱镜计划’时,不惜牺牲个人、做出了英雄般的壮举,他的个人行为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更安全”,并认为斯诺登的行为是1945年纽伦堡审判以来,最伟大的个人。文字:阿累

  英雄壮举让世界更美好

  英国《每日邮报》14日报道,瑞典优密欧大学社会学教授史蒂芬·斯瓦尔福斯日前致电挪威诺贝尔委员会,推荐美国国家安全局“棱镜计划”的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为诺贝尔和平奖的候选人。

  斯瓦尔福斯在推荐信中表示,“斯诺登曝光‘棱镜计划’时,不顾个人安危、不惜牺牲自己,做出了英雄般的壮举,他通过个人努力,让这世界变得更美好,更安全”。

  推荐信称,提名斯诺登更具有象征意义,“因为这显示,任何人都能够捍卫最基本的人权和自由”,并认为斯诺登是1945年纽伦堡审判以来,最伟大的个人。

  由于这些原因,他完全配得上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的提名。

  改正和平奖授予奥巴马的错误

  史蒂芬·斯瓦尔福斯还在推荐信中称,“2009年,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当时全世界为此哗然,诺贝尔和平奖也受到广泛质疑,授予斯诺登2013年诺贝尔和平奖,可以挽救诺贝尔和平奖的声誉。”

  《每日邮报》报道称,或许诺贝尔委员会真的可以听一下社会学教授斯瓦尔福斯的建议,因为斯诺登拥有社会学学士学位。

  此前,俄罗斯杜马亚历山大·锡佳金也曾在一次会议上提议,为美国前中情局特工爱德华·斯诺登颁发和平奖,并得到与会者的支持。但他们表示,“大多数欧洲民众会支持此提议(为斯诺登颁发诺贝尔和平奖)。虽然这个提议不大可能获得支持,但阿桑奇和斯诺登的行为值得嘉奖。”

  诺贝尔委员会将在明年考虑

  虽然要求授予斯诺登诺贝尔和平奖的呼声很高,但由于诺贝尔和平奖的候选人必须在不晚于每年2月1日前提交材料,在接下来的3月~8月进行审核,因此斯诺登今年连提名的机会都没有。

  据《每日邮报》报道,诺贝尔委员会将在明年认真考虑斯瓦尔福斯教授的推荐,所以,斯诺登很有可能出现在2014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候选名单中。

  如果现年30岁的斯诺登最终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他将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获奖者。但由于挪威政府没有计划为斯诺登提供政治庇护,所以即使他能最终获奖,斯诺登本人或许仍不可能亲自去领奖。但这些前提是,斯瓦尔福斯教授必须是有提名资格的专家。

  有权提名候选资格的人和机构包括:挪威诺贝尔委员会的现任及前任成员、挪威诺贝尔研究所顾问、各国政府及议会、各国议会联盟成员、海牙国际法庭成员、国际仲裁成员、国际和平局成员、国际法研究所成员、教授法学、国家法律、历史或哲学课程的大学教授、诺贝尔和平奖的获得者。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7/16/content_2319772.htm report 1940 斯诺登。(资料图片)史蒂芬·斯瓦尔福斯。(资料图片)本报讯据英国媒体报道,瑞典优密欧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推荐“棱镜门”的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为诺贝尔和平奖的候选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