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中研院”下修今年岛内经济增长率预测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台湾“中研院”下修今年岛内经济增长率预测]
  新华网台北7月16日电(记者裴闯 李寒芳)台湾“中央研究院”经济研究所16日下修今年岛内经济增长率(GDP年增率)预测到2.35%;若发生美国量化宽松政策提早退场等不确定风险,增长率将不保2%。

  台湾“中研院”经济所举办“2013台湾经济情势展望”记者会,公布最新成长率预测,将今年增长率从上一次(去年底)预测的3.05%,下修0.7个百分点至2.35%,较台湾“主计处”预估的2.4%略低。

  “中研院”经济所研究员周雨田表示,虽然上半年全球景气低迷,但下半年衰退几率不大,主要是美国经济复苏稳定发展、欧洲开始迈向复苏。岛内方面,周雨田指出,实质薪资无法提升,民间消费明显不振,出口受制大环境影响呈现低迷,“内需与外需都不旺盛”,台湾整体经济表现不会很好。

  不过,周雨田表示,台湾下半年表现会比上半年好。

  至于在何种情况下会发生增长率不保2%的状况?周雨田表示,美国量化宽松政策提早退场,会影响全球经济,且影响主要依赖出口的国家和地区。

  “中研院”预测今年岛内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率为1.24%,民间消费年增率为1.26%、民间投资年增率为6.34%、商品及服务输出年增率为4.93%。

  在就业环境方面,岛内就业市场逐渐好转,且失业率出现明显下滑趋势,不过由于6、7月新一波毕业生投入就业市场,将使失业率微幅上升,预估全年平均失业率为4.16%。

  作者:裴闯 李寒芳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tw/2013-07/16/c_125018863.htm report 737 新华网台北7月16日电(记者裴闯李寒芳)台湾“中央研究院”经济研究所16日下修今年岛内经济增长率(GDP年增率)预测到2.35%;若发生美国量化宽松政策提早退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