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瓜农死亡:村民与上百警察对峙 并发生冲突

来源:南方都市报
邓正加事发后倒在地上。
邓正加事发后倒在地上。

现场遗留了一张城管大队长工作证,据称是被死者妻子在冲突中抢到的。微博图片
现场遗留了一张城管大队长工作证,据称是被死者妻子在冲突中抢到的。微博图片

  南都讯 记者张书舟 实习生黄永捷 昨日有网友发微博称,湖南郴州市临武县一位瓜农被“城管打死”,并上传了多张现场照片。当地随后以《临武发生一起群众意外死亡事件》为题通报,称死者名为邓正加,城管在执法中与邓发生争执,“邓正加突然倒地死亡”,涉事城管及目击者正在接受公安调查。

  现场遗留城管工作证

  昨日13时44分,网友“临武何建勋”发微博称,当日10时许,郴州临武县莲塘村的瓜农夫妇,在临武县城文昌路桥头卖西瓜,丈夫遇临武城管暴力执法被打死,老婆被打伤住院。微博配图显示,一名身穿黑体恤的中年男子倒在人行道上。在另一张图上,一名中年女子躺在医院病床上。

  还有一张照片拍的是“临武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证”,工作证姓名为“廖卫昌”,职务为“执法三大队大队长”,编号“L W0013”。“临武何建勋”告诉南都记者,被打死的瓜农是其亲戚,这些图是他拍摄的。但他表示,自己事发后两个小时才到现场,当时与夫妇俩一起卖瓜的还有死者妻子的妹妹和侄女。

  家属:城管持秤砣施暴

  死者妻子的妹妹黄女士告诉南都记者,姐姐和姐夫二人都是农民,种了60多亩地,昨日姐姐叫自己来帮忙卖西瓜,正在摆摊,十几个城管开车来,“一句话都没说,下车就把西瓜和秤拿走了。”她姐姐想去抢回来,几个男城管就过来抓住了她。她劝姐姐不要去,“算了,不要了。”其姐夫站出来想要阻拦,“被城管用秤砣打了,用脚踢,人还剩一口气的时候,有城管还说‘要打就打死’。”随后,城管开车离开。

  另一位自称死者是他叔公的网友“林纯浩”在腾讯微博上说,他叔公当时在临武大道摆摊卖西瓜,被城管以无着装、无证经营为由罚款100元,并搬走一些瓜。他叔公上前阻拦,并与城管发生推搡。随后,其将西瓜摊转移到舜峰镇政府门口。10时左右,10多名城管赶到,叔公“被城管活活围殴致死”。

  “林纯浩”告诉南都记者,他不在临武县,情况是家里人打电话告诉他的。而多名目击者昨日向《潇湘晨报》记者证实,一伙城管队员确曾围着邓正加夫妇殴打。

  村民与警察事后对峙

  昨日下午,临武县警方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称,网帖是群众擅自发的,事后警方已立即派人到现场,目前正在按程序调查。16时49分,临武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临武新闻网通报该事件称,当日上午,临武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在执法中与邓正加发生争执,“邓正加突然倒地死亡。”

  1小时后,该网站又发布了一条消息,称“7·17”事件(邓正加死亡)发生后,临武县委、县政府立即成立多个小组,涉事的县城管工作人员及目击者正接受公安调查。

  22时30分,死者的一名黄姓亲属告诉南都记者,现在邓的尸体仍在原地,因为政府不承认邓正加是被打死的,有上百村民赶来帮着守尸,“要讨个公道”。死者的另一位亲属则称,村民与现场上百名警察对峙期间还发生过一次小冲突。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7/18/content_1897825.htm report 3450 邓正加事发后倒在地上。现场遗留了一张城管大队长工作证,据称是被死者妻子在冲突中抢到的。微博图片南都讯记者张书舟实习生黄永捷昨日有网友发微博称,湖南郴州市临武县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