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润电力股东提五项质疑 称利益受侵犯证据确凿

来源:财经网
原标题 [华润电力股东提五项质疑 称利益受侵犯证据确凿]

  和讯网消息 在沸沸扬扬的华润电力小股东诉公司管理层及股东的事件中,接受小股东委托股东代表诉讼及其他维权活动的是北京和君创业咨询有限公司。在发布会召开前日的17日,和君创业总裁李肃接受了和讯网的独家电话连线。在连线时,李肃表示,2010年上半年,华润电力通过其附属公司以近百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了山西金业集团旗下包括原相煤矿、中社井田和红崖头井田在内的十个资产包,该被并购资产存在重大法律瑕疵:原相煤矿是一个仍需投入并办理生产许可等证照的煤矿项目,“中社井田精查探矿权”和“红崖头井田8号9号详探权”是两项已经灭失的权利。可以说,整个收购过程存在严重违法违规情形。

  据李肃介绍,该项针对华润电力诉讼案件中,小股东们质疑的焦点主要集中在5个方面。

  1.是否存在可作为收购依据的官方权威的评估报告?华润小股东认为,几大重点矿区并没有正式的矿产钻探报告,而只有被收购方委托由山西博瑞矿业评估公司出具了原相煤矿采矿权评估报告,这是极不完整的;

  2.在签署收购合同的时候,担任收购审计会计师就提醒,该收购手续不齐,不应当着急收购;

  3.在签合同时,担任收购律师也提醒,仅付20亿元的订金就可以,不能着急支付其余资金,但华润电力却丝毫没有听从上述两专业机构的强烈建议;

  4.审计署2012年审计结果显示,华润电力已经直接支付或间接支付81亿元收购款,其中违反收购协议提前支付50多亿元。中社井田、红崖头井田两项资产更被华润电力中小股东指责为“莫须有”。2003年,金业集团分别取得上述两项井田探矿权。2009年11月,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发布《关于中社红崖头井田探矿权延续转让及划定矿区范围意见的函》显示,两个探矿权“均未在规定的时间内申请办理延长探矿权保留期限,目前均已超过有效期限,其勘查许可证成为无效证件。”根据国家矿产法规定,该井田收归国有,金业集团并无权处置。

  5.对一家上市公司来说,这一收购事项如此重大,华润电力居然不履行披露义务。在受到不披露质疑后,华润电力发回律师函称已在其官方网站的一个角落里进行了披露。但这不符合应在联交所制定发布媒体披露的程序。

  李肃表示,对华润电力股东的侵害还表现在,华润电力2010、2011、2012连续三年全年业绩公报,收购金业集团的项目都以“应占亏损”的角色,部分抵销了华润电力在别的项目上的盈利。

  “我们准备发起一场小股东革命,首先我们准备状告华润电力董事。8月份,香港法院将对这些董事进行聆讯,由法官问话,这些董事到底知不知道该交易事项?如果他们知道,就说明董事公然违法,是一项罪行;如果不知道,那么说明公司管理层严重背离了对公司利益的维护,必须对其进行弹劾。”李肃介绍道,“我们的目的是废除该合同。同时股票必须要停牌,然后我们就可以发起更多小股东,联名弹劾公司管理层。”

  在此次华润电力小股东诉华润电力的事件的背景还与2009年发生在山西的国进民退,煤炭产业整合、整顿小煤矿的行动有关。在那次整顿过程中,大量来自浙江等省份的小煤矿投资者被清理出山西,受到了惨重得到损失。但在当时就有部分浙江民营企业矿主表示,绝大多数的民营矿主都是那场国进民退运动的受害者,但还是有1%的矿主通过官商勾结,权钱交易,却发了大财。

  事实上,最初这块资产金山公司方面是想以10亿元作价打包上市,在上市未果之后,又打算以58亿卖给大同煤矿,但就在交易期间,该项交易被人揭发存在贿赂等腐败行为,而大同煤矿负责人因此被吓住,就没有进行后续的推进工作。之后这块资产才发生向华润卖出的情况。“就在这几个交易之后,该资产未有任何新的动向,居然从10亿再升至50亿,再升至100亿元。而且这一系列的证据是确凿无疑的。谁拥有这么大的力量?”李肃最后表示。

new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stock.caijing.com.cn/2013-07-18/113054275.html report 1809 和讯网消息在沸沸扬扬的华润电力小股东诉公司管理层及股东的事件中,接受小股东委托股东代表诉讼及其他维权活动的是北京和君创业咨询有限公司。在发布会召开前日的17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