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发射短程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拿马查扣朝船只事件持续发酵 联合国予以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巴拿马查扣朝船只事件持续发酵 联合国予以关注]

    中新社联合国7月17日电(记者 李洋)巴拿马查扣朝鲜船只事件17日持续发酵,联合国方面对此事进展予以关注。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晚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表示联合国方面已知悉“巴拿马当局扣押了一艘从古巴启程、载有武器装备的朝鲜船只”。

  潘基文表示,他“赞同巴拿马方面做出的有关行动”,认为“符合安理会相关决议所赋予巴方的义务”。

  潘基文重申,各个联合国成员国均有执行安理会相关决议的义务,他同时等待此事的处理结果,并确信安理会相关委员会将就此做出“迅速处理”。

  巴拿马扣押朝鲜船只事件目前在联合国内外都已引人瞩目。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格兰特17日就相关事件是否有违反安理会相关决议之处提出质疑。美国是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国,目前外界尚不清楚美国是否会在安理会推动讨论此事。

  巴拿马政府17日透露,已向联合国方面提出就被扣押朝鲜船只一事进行调查。巴拿马官员称,5名联合国调查员将于8月初抵达巴拿马,那时被扣押的这艘朝鲜船只已经卸货。

  巴拿马早前扣押了一艘朝鲜轮船“清川江”号,巴方在船上发现了武器装备。古巴外交部16日证实,船上搭载了240吨“过时的防御性武器”,包括米格战机和防空导弹等。

  朝鲜方面已就此事表态。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说,巴拿马当局应立即释放朝鲜的船只和船员。这位发言人还表示,船上运载的武器是“根据合法协议运往朝鲜维修后再送回古巴的老旧武器”。

  巴拿马已请求美国方面提供相关技术支持,美国国务院方面17日做出了积极回应,美国官员称,会协助巴方调查朝鲜船只上所运载武器的技术信息。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07-18/5056760.shtml report 858    中新社联合国7月17日电(记者李洋)巴拿马查扣朝鲜船只事件17日持续发酵,联合国方面对此事进展予以关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